繁体简体

罗智强参选高雄?党高层陪走露出端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3 09:26:20

华夏经纬网3月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公投”谢票之旅昨日走进高雄市区,包括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党秘书长黄健庭及多位蓝营在地议员皆迎接陪走。高雄蓝军能否打动罗智强参选高雄市长颇耐人寻味。从罗松口说“请再给他一点时间考虑”的回应看来,参选态度似乎有所松动,党秘书长专程南下陪走,也涉及党主席朱立伦布局,露出一些端倪。

据报道,罗智强2月8日从台北凯道出发,预计徒步400公里“公投”谢票,如今迈入第23天,徒步行走530多公里旅途也比原订计划超出100多公里,一步一脚印的毅力确实带给蓝军一些激励。罗智强的政治行动力、对信念坚持的毅力确实是蓝营中生代所少见的,但罗有没有勇气与资源来拼高雄市长选举,也攸关高雄蓝军能否守住基本盘。

政坛分析,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年底只要赢回台北市与桃园市,纵使台南、高雄、屏东选败,对朱继续掌舵并没有太大冲击。进而就有机会瞄准2024“大选”。不过这样的盘算,对国民党还是不是太健康,南台湾纵使是苦战也不能放弃。

从罗智强这两天进到高雄市区行脚可以观察,出席陪走的蓝营议员大多是新生代、中生代议员,其中有些人受惠2018年韩流的浪潮而顺势当选。缺乏强有力的母鸡带头,这些蓝营议员面对年底选战,确实比资深在地议员多了几分危机感。

昨天陪同罗智强徒步谢票的议员包括“KK政线”的蓝营议员李眉蓁、蔡武宏、黄香菽、锺易仲、蔡金晏等,还有刚当选一届的邱于轩、陈若翠等人。资深蓝营议员除党团总召童燕珍、陈美雅之外,其余出席陪走的老议员倒是不多,这样的反差也凸显出蓝营地方经营,资深与年轻两派的不同做法。资深蓝议员在地方经营扎实,掌握票源,自己的基层能量远超过国民党。罗智强若参选还得靠这些资深议员带路。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在失去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这枚人选后,似乎也把矛头锁定在罗智强身上。党秘书长黄健庭1日专程南下陪罗智强徒步谢票,并受访表示“给罗智强多一点时间”,也可嗅出党主席朱立伦应该也授意秘书长黄健庭南下劝进的意图。

不过,高雄市长一直被民进党视为“禁脔”,任何人想挑战这个位置,都会受到严厉的挑战。罗智强虽然被蓝军称为“战神”,但也有支持者不忍心罗来高雄“跳火坑”,认为罗无需来这边被糟蹋,这些言论也预示了任何蓝营政治人物只要想“染指绿营地盘”,终将遭到民进党挟带庞大资源的“修理”。高雄市长这战役与重担,对蓝营市长选将确实不轻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