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大停电 朱立伦:台湾缺电 民进党别再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3 14:03:21

华夏经纬网3月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3日专程南下屏东陪同党副秘书长、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徒步行走谢票“最后一哩路”,一行人在万丹会合,准备走进屏东市,不过他们也遇到全台大停电,让原本预计跟媒体会合的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朱立伦一行人约10点15分抵达万丹公馆,对于大停电,朱立伦强调,民进党用爱发电是不行的,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能源不足,如何拼经济?供电不断减少、需求不断增加,这是最简单的算术问题,不要用骗的、用拖、用唬烂的去解决问题。

据报道,罗智强2月8日从台北凯道出发,徒步至屏东。今天迈入第24天,已走了500多公里。党主席朱立伦今日专程陪罗走完“最后一哩路”,陪同的还包括“蓝委”柯志恩、前“蓝委”苏清泉、县党部主委廖婉汝等人。

对于全台大停电,朱立伦说,今天来这里的过程,不论经过高雄或屏东,一路上都有辛苦的劳工朋友对他喊说“停电很不方便”、“很惨、不知道今天要怎么工作”?今天的停电是全民的痛苦,民进党不能再“用爱发电”,一定要告诉大家台湾用电不够。为什么不够,一方面是供电不断减少、二方面是需求不断增加,这是最简单的算术问题,不要用骗的、用拖、用唬烂的去解决问题。

朱还说,现在不是1450讲干话的时候,而是真正缺电的时候。请民进党当局负责任地站出来。前几天有很多中小企业都说他们要申请建厂用电,但通通不准,因为用电量已经到达负荷的尖端。台湾这样要如何拼经济?如何生活?这不是一个唱衰、而是一个必须理性面对的事实。1450不要再用造谣生事、污蔑国民党就可以解决能源问题。

罗智强稍早也在脸书打卡,表示自己在屏东行脚,但全台大停电,交通号志全部中断。朱罗9时45分原先跟媒体约在万丹某处,但因全台大停电而延误半个小时。

全台上午9时许无预警大范围停电。台电稍早表示,高雄兴达电厂设备故障,才造成南台湾系统解联,南电北送出现问题,目前包括台南、高雄、屏东地区都停电,中北台湾则轮流停电,台电公司正紧急抢修中。

目前全台各地都有民众回报停电灾情,还有民众被困在电梯之中,这两天适逢美国拜登政府高官访问团及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台”,全台大停电也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