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不选改陈建仁上? 民进党双北布局最快月中有答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4 11:11:17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距离台湾地区年底县市长选举只剩不到5个月,绿营双北人选却迟迟未定。拖到如今,原新北市长选战呼声最高的民进党民代罗致政不选,而频被外界点名征战台北市的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传出萌生退意,让绿营基层焦虑不已。民进党5日将召开“选对会”,处理花莲县长、台东县长提名,至于卡关的新北及北市也有可能讨论,党政人士认为最快13日“全代会”前就会有结论。

报道称,民进党新北市长人选难产,罗致政已表态无意参选,透露自己从五月初被动接受民进党的正式征询及正面态度,时间却一再蹉跎,如今已不愿投入选举,他也喊话,“民进党对新北市的治理责任,不能放弃,时间已经十分紧迫,期待党尽速提名有意愿有能力的同志上场,我绝对会全力辅选,也专心辅选议员胜利”。

另一方面,台北市长之战民进党至今也未有名单,更被爆出陈时中不想选。绿营双北市长人选乔不定,开始有声音称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将目标锁定在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身上。

面对岛内年底县市长选举,民进党5日“选对会”除了敲定花莲县长、台东县长人选,还有机会触及双北。目前新北市长台面上民代吴秉叡已向民进党招手,“如果被征召会全力以赴”;屏东县长潘孟安也曾被点名。至于台北市,除了陈时中,还有台前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而陈建仁会投入哪个战场态势仍模糊,但也有党内人士评估,林佳龙因坚持不选新北,双北若成功推出“陈时中+陈建仁”的组合,会是很有强度的组合。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