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再提“防疫新模式” 赖清德:让疫情在台湾社会软着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5 13:23:18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今天说,台湾防疫方式已经调整为台湾防疫新模式,希望兼顾防疫与经济发展,台湾当局的所有努力就是希望让疫情在台湾社会能够软着陆;他呼吁民众去打疫苗,若有3剂疫苗防护,对社会冲击就不会那么大。

  赖清德今日出席活动时提到,现在每天病例有数千人之多,防疫方式已经调整为台湾防疫新模式,也就是希望能够兼顾防疫与经济发展,台湾当局准备了疫苗、药物、筛检试剂,并已开始调整,包括以筛检代替隔离、精准疫调调整为有限度的疫调、隔离时间也做调整。

  赖清德说,台湾当局的所有努力就是希望让疫情在台湾社会能够软着陆;在这种状况下,当然要知道台湾当局面对这波疫情为台湾做什么,但也可以问,在这波疫情中,可以为这个社会做什么,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去打疫苗,第1剂、第2剂疫苗覆盖率约8成,但第3剂才5成。

  赖清德呼吁,如果没有打疫苗一定要去打,如果没有打满3剂,也一定要去打,虽然无法百分之百避免突破性感染,但如果有3剂疫苗防护,病情不会那么严重,对社会冲击就不会那么大。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