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最看好的十大政治人物 侯友宜拿下第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31 12:24:09

20220530002794

  左起为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新冠疫情近期大爆发,蔡当局防疫工作挨批准备不足、相关政治人物人气出现变动。而距年底的“九合一”选举时间日近,根据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后蔡英文时期民众最看好的十大政治领袖,以新北市长侯友宜支持度最高获得第1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为第2名。与该前次该调查相比(2022年2月),侯友宜看好度回升,从第2名成为第1名;赖清德则下滑,从第1名跌至第2名;柯文哲维持在第3名。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30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侯友宜在35位政治人物中被看好度第1名,高达77.5%台湾民众认为侯最有潜力成为后蔡英文时期的政治领袖;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排名第2;台北市长柯文哲排名第3;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台湾地区民意代表蒋万安由前次排名第9上升至第7名;台中市长卢秀燕再度回到榜内,排名由前次第11名提升至第8名;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因受疫情影响,排名由前次第7名下滑至第10名。

  该民调分析,侯友宜在前次调查(2022年2月)时,因受2021年底四大“公投”立场未正面表态、遭质疑而受影响,被赖清德超越,排名因此下滑至第2名;本次调查时,侯则因在这波Omicron疫情中积极为民请命的防疫表现,人气与看好度回升,再度成为台湾民众心目中后蔡英文时期的十大政治领袖第1名。

  以下为此次台湾十大政治领袖排名总表:

  1.侯友宜

  2.赖清德

  3.柯文哲

  4.郭台铭

  5.陈其迈

  6.郑文灿

  7.蒋万安

  8.卢秀燕

  9.林佳龙

  10.陈时中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