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非绿联盟”集中火力 “讨厌民进党”社会氛围再度发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22 10:30:53

华夏经纬网5月22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24参选人侯友宜与民众党参选人柯文哲近期不约而同喊出,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要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做政情报告,剑指现在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未兑现的承诺,侯、柯两人也猛攻民进党施政不利,蓝白合或许尚在未定之天,但“非绿联盟”集中火力,欲让“讨厌民进党”的社会氛围再度发酵。

蔡英文早在2019年争取连任时,就曾说“政情报告没有问题,只要民意代表邀请我就会去。”但时隔多年,蓝营多次要求蔡兑现承诺,但始终不见蔡英文的人影,侯、柯第一道政见不只对准蔡英文的施政,也要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表态。

赖清德虽反酸两人没有当民意代表经验、台湾地区领导人接受质询有违“宪政”制度等说辞,但侯、柯两人话讲得直白,赖清德连口头承诺都不愿意,显得不愿接受民众检验,又让人联想到蔡英文曾745天不受访的傲慢态度。

侯友宜的选战主轴愈来愈“直球对决”,直接点名赖清德说这场选举是民主与专制“说错了”,更提及低薪、高房价和非核家园做不到,用庶民语言呛民进党“讲了一畚箕、做呒一汤匙(意即说多做少)”,更主动调侃自己的“侯侯做代志”来反攻民进党“执政”多年,连好好做事都做不到。

柯文哲则直指,民进党政党利益超越台湾利益,导致年轻人看不见希望。在雨中听讲的都是年轻人,是民进党自豪的票仓,杀伤力可见一斑,侯、柯两人都用施政不利反攻民进党,蔡、赖想切割,谈何容易?

两岸兵凶战危,侯友宜表示“对战争的恐惧,永远赶不走对和平的希望”、柯文哲盼“台湾不该是外媒所说世界最危险的地方”,都说出台湾民众的冀望,反观蔡英文用重话说“勿用选举利益,贩卖战争恐惧”,对民众的担忧视而不见,只想撕掉“投给民进党、就是投给战争”的标签,岂不是更麻木的选举语言?

随着柯文哲宣布参选,侯、柯想整合绝非易事,但从两人52起手式来看,绿营想守住基本盘就胜选的盘算,着实没那么容易,即便蓝白合不成,赖清德也确定会遭蓝白夹击,曾让绿营恐惧的“讨厌民进党”氛围,恐怕山雨欲来。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