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讽自己研发疫苗:台湾根本没有这样的能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18 09:11:02

华夏经纬网11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接种台产疫苗高端的民众想出境,须再补打2剂国际认证疫苗,遭台北市长柯文哲讥为“这非混打而是重打”,他17日与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合体直播时再呛,疫苗研发地皆为世界强国,连日本都知道要衡量国家情况做出对应,但台湾地区却不买不代工,直接自己做,“只要对国际医药业有一点了解的人,就知道这个政策一定错误。”

罗智强指出,近期有77万民众“高端白打”,有一半是因为工作不得已被打,另一半是相信蔡英文才打,但为何民进党当局可以搞成这样,最后弄出“白打笑话”,民进党当局上上下下却好像没事一样,叫“卫福部长”陈时中负责却只得到“他无法负责”的响应。

柯文哲也同意这决策很奇怪,他还透露,去年11月“卫福部”拿20亿(新台币,下同)给4家台产公司发展疫苗,后来只有2家在做,去年台湾医学院在开会时有个闭门会议,他当时就反对继续做下去,认为临床试验第一期做完后,把专利卖掉取得获利即可,因为疫苗从头到尾做完花费甚巨,“若要花1000亿台币去做疫苗,也不是台湾地区可以做的,就算做出来也拿不到国际认证。”

“怎么会犯这种错误,我无法理解。”柯文哲表示,台湾这种作法,只要对国际医药业有一点了解的人,就知道这个政策一定错误,即使高端疫苗质量没问题,还是拿不到国际认证,对那77万人来说,不出境就算了,要出境还是会被卡到,自己在医界对这种是非对错都心理有数。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