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还债6700亿新台币?柯文哲:用特别预算做假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8-03 10:11:24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众党主席柯文哲2日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批评,检视台当局审计部门2016至2022年总决算审核报告,民进党当局上台7年,除了债务还本6700亿(新台币,下同),还累积岁计剩余4474亿。账面上看来绩效优异,其实根本是透过“独步全球”的特别预算做假账出来的。

柯文哲直言,民进党当局自夸“最守财政纪律”,其实是不断透过特别预算挥霍撒币、逃避监督,为台湾财政埋下严重祸根。

柯文哲指出,这几年民进党当局将“特别预算常态化”,近7年一共提出十多项特别预算,总金额超过2兆;包含“台当局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1、2、3、4期)、“防疫及纾困振兴”、“新式战机采购”、“疫后强化经济与社会韧性及台湾民众共享经济成果”等特别预算案。这些特别预算,移用以前年度岁计剩余、或全数举债方式支应。

柯文哲续指,经统计,这些特别预算举债达2兆2702亿余,移用岁计剩余2250亿,即使账面上总预算还债6700亿,却远远追不上特别预算预计的债务。蔡英文说民进党当局不再借钱,“负责任、有财政纪律”,根本就是透过特别预算规避举债上限来美化财政、粉饰太平。

柯文哲说,检视这些特别预算,把原本应该放在一般预算(总预算)的预算,变成“特别”预算,大开民进党当局巧夺公家财库为己所用的巧门,外界根本无从监督,不仅丧失责任政治精神,更毫无财政纪律。民进党当局7年特别预算总额超过2兆,已是马英九、陈水扁时期总和的两倍。

柯文哲表示,当全世界经历新冠疫情时,台湾民众陷入恐慌,民进党当局编列“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计划特别预算”,虽然有正当性,却是利用民众对疫情的惧怕,上下其手,从一开始的600亿,连续追加1500亿、2100亿、2600亿、1600亿等4次追加预算。结果要口罩没口罩、要疫苗没疫苗、要快筛没快筛,这项特别预算案等台审计部门审决报告出炉后,恐怕比“前瞻计划”更不堪。他呼吁民众一起当“打诈台湾队”,翻开民进党当局特别预算的假账。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