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筹设基金会 备战2024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5 10:40:12

华夏经纬网12月15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将卸任,为了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已悄悄准备成立以台湾为名的基金会备战,最快年底或明年初成立。柯文哲14日坦言是拜托台北捷运公司董事长李文宗帮忙筹备,自己不知道进度,“重大选举还是要雇人,人都不雇要打选战也不可能。”

报道称,以往有意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者,通常会透过成立基金会来巩固财源及支持度。柯文哲14日指出,台湾的政治人物到现在为止没有协会、基金会的,大概只有他一个,以前就有人建议他要利用当市长时设立基金会,募款才会有钱。

不过,柯文哲表示,人一无所有时才看得清楚自己,在当市长如果弄个基金会,人家捐500万元新台币,突然隔几天拿一个陈情案来拜托,市府也很为难,所以最后想想算了,不当市长再来设基金会。

对于基金会如何取名,柯文哲卖关子表示“看到就知道了”。据了解,基金会将以台湾为名,最快年底或明年初就会成立。

至于设置基金会替2024备战,下一步如何着手?柯文哲说,“还在想”,反问媒体有没有建议?他强调,通常是先弄个办公室、有个基金会,人找到后大家坐下来讨论,看看下一步要怎么做。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