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A.5来了!柯文哲估计 台湾9月初将达洪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6 14:38:23

  华夏经纬网8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5日公布,BA.5连爆33例,甚至还出现首例的本地BA.4个案,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疫苗第四剂催种记者会,他呼吁,公卫学上很担忧,疫情将在9月初再达到洪峰,柯指出,会让医事机关、防疫旅馆等单位先接种,9月1日起也会开始检查,如果机关该打疫苗没打,施打人员低于90%将会公布名单。

  柯文哲表示,日本每天平均20万,韩国也开始增加,感觉因为BA.5变种病毒的关系而上升,如果日本韩国这样变化,没理由台湾地区逃的过去,所以公卫学上很担忧,9月初每日确诊人数可能超过3万,但疫苗太早打也没用,拖了很久也许隔了半年,抗体又掉下来。

  柯文哲说,估计疫情在9月出现,台北市要开始加强打第四剂疫苗,一开始刚打下去疫苗浓度最高,可以抵挡疫情反扑的洪锋。

  柯文哲也说,台北市的策略是先让医事机关、防疫旅馆、防疫出租车等机关接种第四剂疫苗,9月1日会检查,凡是机关该打疫苗没打疫苗,低于90%会公布单位名单;65岁以上长者也有催打的计划。

  卫生局则表示,台北市的预约平台,也将延长周二至周五开放,另外医院有开特别门诊的时间,也可以让民众现场挂号施打,联合医院和院外门诊部都有固定疫苗开诊时段,市民朋友可以在卫生局网页或收到催种单后就能查询。

  针对第四剂疫苗施打,柯文哲说,打橄榄球准备要撞击要摆那的姿势,如果人家没有要撞击你,太早摆姿势没意义,估计可能是9月出现洪峰,从现在开始未来半个月,台北市民该打就要打。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