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月底单日确诊恐破万!柯文哲再曝:全台1/3会染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2 10:52:08

20220421004329

台北市长柯文哲。(资料照,台北市府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延烧,台当局预估4月底单日确诊个案将破万,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坦言台湾20%人口染疫并非不可能,但希望压在15%内。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他认为台湾感染人数将达总人口的3分之1,但感染时间必须压在台湾能忍受的范围内,时间太短医疗体系会被击垮,反之若时间太久社会也无法接受。

  柯文哲21日下午在防疫记者会上指出,纯粹学术考量来说,会影响最后总感染人数是疫苗覆盖率,所有公共措施的效用都是用来延缓感染速度;在确知疫情无法清零、要跟病毒共存的时候,若不实施公共手段,感染量会一下冲太高,超过整个社会忍受范围,届时会死一大堆人。

  柯文哲说,当只有疫苗覆盖率能决定最后感染人数,台湾地区到底要维持多少感染人数,韩国目前有1700万人、总人口数的34%感染,假使这感染数在2周内扩散,什么医疗体系都会被击垮,若平均分散到5、6个月,对社会冲击率没这么大。

  柯文哲认为,他估计台湾会有总人口数的3分之1会感染,这还是在没有新的变种病毒出来的前提下,但这些感染数要怎么分布,必须压在台湾能忍受的范围内,太久也不好,现在单日确诊数已达3000例,之后会慢慢上去,他也在想到底台湾每天几例比较恰当,这是蛮难的题目。

  此外,有专家认为台当局回归正常生活政策是对的,不应过多限制民众生活,应让预防医学退场,回归临床医学,指挥中心应尽快解编,法规上也应从《特别条例》回归《传染病防治法》。

  对此,柯文哲重申,他认为台湾总感染人数会达3分之1,但要在多少时间内感染完毕,这才是重点,他也不赞成台当局完全不管,假设台湾地区1天跟韩国一样20万人,真的受得了吗?但这题没有标准答案,是政策选择问题。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