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宝应籍大陆新娘李梅:同心抗疫 我们在一起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04-27 15:02:22

  在近日宝应县安宜镇东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志愿红”、“天使白”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并肩奋战在核酸检测最前沿,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众多“志愿红”中,有一位齐耳短发的志愿者,她就是恰好回娘家的宝应籍大陆新娘李梅。

  “大家排好队,携带身份证或核酸采样码,保持一米距离……”李梅一边拿着小喇叭,一边来回提醒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对于岁数大不方便的居民,她主动上前帮助他们填写采样码,为弱势群体提供好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

  “凌晨4::40到达社区核酸检测点时,发现已经有很多‘红马甲’提前到达,大家同心协力,为画上战‘疫’休止符而不懈努力着,穿上‘红马甲’,我就是一名志愿者,感觉身上背负起另一种责任感,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尽我的绵薄之力,我也感到非常的光荣。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李梅说。

  疫情防控靠的是“力度、速度与温度”,更需要“精心、暖心加同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大陆新娘李梅只是宝应县抗击疫情台胞、台属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在近两年的疫情防控中,众多在宝台胞、台属走进疫情防控的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为基层治理贡献一份力量,两岸同胞心手相连,同心战疫,展现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华夏经纬网,江苏省台办、宝应县台办联合报道 通讯员:张慧)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