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善政:台积电赴美设厂行不通 营运是变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7 16:07:40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提到“美国生产晶圆是昂贵浪费且徒劳无功的事”,前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张善政接受访问表示,台积电到美国设厂是行不通的,当初是蔡英文找了台积电去办公室谈过,台积电才答应。但即使厂建得起来,到时候人还是找不到,营运不顺利又是变数,目前也只能说台积电是“边走边看”。

  台湾媒体报道,在美方积极要求下,台积电正在美国亚利桑纳州建立新工厂。但日前张忠谋在美国霍普金斯学会活动中却公开批评,在美国生产晶圆是昂贵浪费且徒劳无功的事。

  张忠谋指出美国芯片制造业,没有扩张和成功所需要的人才库。美国想推进芯片制造并非好事,但“在比较成本上,我们当时太天真,在美国制造芯片的成本比台湾地区贵50%,这完全赶不上台湾地区的盈利”。有分析认为,张是对美国补贴“零进度”不满。

  张善政分析,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讲,台积电到美国设厂是行不通。当初也是蔡英文找了台积电去办公室谈过,台积电才说要去美国设厂,背后还是美国因素,当时张忠谋已经退休,事后张忠谋不止一次提到美国设厂的事情,不论人才跟成本都行不通,就是这么现实。

  他认为,美国其实专心好好把台湾地区保护好就好,用不着想着拉台湾半导体去美国设厂。即使厂建得起来,到时候人还是找不到,营运不顺利又是变数,目前也只能说台积电是“边走边看”。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