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媒唱衰3纳米 台积电不予置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1 11:12:00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韩国《经济日报》称,在台积电开始量产3纳米晶片之际,三星电子已大幅提高3纳米制程晶片的生产良率,达到“完美水准”,而韩国产业人士认为,台积电的3纳米制程良率顶多50%。对于相关外电讯息,台积电10日无评论。

业界认为,各厂商3纳米良率都保密到家,不过,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先前提到,不仅市场需求非常强劲,台积电3纳米制程良率已经和5纳米量产同期相当,预估3纳米技术将在量产五年内释放全世界1.5兆美元终端产品价值。

业界认为,相较于对手虚无飘渺的形容词,台积电是晶圆代工龙头,也是全球首家喊出3纳米量产良率已和5纳米初期相当的厂商,龙头厂的实际量产技术能力并在良率稳健才持续扩产,预期良率远优于对手。

由于先进制程判断良率多用D0值(平均缺陷密度),业界去年曾传出三星晶圆代工D0值(平均缺陷密度)相当大、换算良率可能低于60%,但和客户协商转嫁来量产,若按台积电说法,3纳米良率已经和5纳米量产同期相当,业界推估初期量产良率有望近约八成,高于对手仍是合理。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