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营收微乱流 外资屏息等法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11 10:23:41

华夏经纬网4月11日讯: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积电3月合并营收出炉,缴出1454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减10.9%、年减15.4%成绩,表现低于外资预期,第一季营收加总也逊于财测下缘。欧系外资分析师指出,台积电营收虽失色,但市场早就预期库存调整、需求疲软冲击上半年营运,“微乱流”不致影响法人看法,一切静待法说展望。

根据美系外资财务预测,原本就估计台积电3月营收呈月减、年减的“双减”态势,只不过先前估计值为个位数百分比,对照台积电实际减幅均超过10%,确实比市场想法更差一些。外资分析师说,台积电股价可能受3月营收衰退影响走低,惟乱流不会太大,市场还是将目光摆在20日将登场的法说,同时,注意力已经放到下半年、而非只是第二季。

汇整摩根大通、瑞信、摩根士丹利、瑞银证券等对台积电第二季营收预期,全都落在季减5%至9%之间,外资显然对台积电上半年营运不振,已有高度共识。摩根士丹利证券半导体产业分析师詹家鸿认为,台积电或许会在即将到来的法说会上下修全年成长预期,至“与2022年相仿”,取代原先的“较2022年温和成长”说法。

另外,相对市场对苹果并不接受台积电调涨晶圆代工价格的讨论,摩根士丹利基于通路调查所得,重申苹果应自年中起接受3%价格涨幅,与台积电共同分担高涨的全球营运成本。换言之,台积电的定价能力依然优秀,值得长线投资。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