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宁台青“疫”往无前:奋力守护这座城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4-28 16:12:04

  疫情无情人有情,磨难当前,总有无数心怀信念的青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热和光,这当中就包括一群在宁创业就业学习的台湾青年。他们之中,有人坚守医护岗位,争分夺秒;有人参与志愿服务,披星戴月;有人捐款捐物,义无反顾……他们和其他热爱这个城市的人一道,奋力守护着南京这座城。

  苏咏宽:脸上的勒痕是逆行者的专属“勋章”

  “啊......把嘴长大!”“好了,可以了!”这是泰康仙林鼓楼医院苏咏宽医生在抗疫一线说的最多的话。从今年2月份疫情爆发以来,各地为了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和部分区域管控的工作。医护工作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因此,他们成了这场“战疫”的主力军。苏咏宽医生跟随志愿者服务队,去到了苏州、昆山等地进行支援。

  从队伍出发到现在,他已经近两个月没有回过家了,我们开玩笑的问他“想家吗”,他笑着和我们说:“最疲惫的时候,也有过一瞬间想家的念头,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随着天气转暖,整个人被闷得汗如雨下、口干舌燥,上厕所也不方便,脸上也会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痕迹。虽然苦,但这也是我们逆行者的专属“勋章”,我更多的是为之自豪。我会继续站在抗疫一线与病毒战斗,相信风雨过后每座城市都会变得更美好。”

  徐钰淳:捐赠物资表达在宁台青支持抗疫的一份心意

  在南京出生和长大、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在宁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品牌、南京台协台青会成员……这些标签和经历使得南京赑鑫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钰淳对南京有着深厚的感情。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其本人不仅做为医护工作者站在了抗疫一线,更是向南京、上海、淮安等地抗疫前线捐赠了共计1520份抗疫物资。

  徐钰淳说:“因为自己已经三个月在一线工作没有回家,深知医护人员的辛苦,所以想到尽己所能为他们捐赠一些物资,表达在宁台青支持抗疫的一份心意,大家众志成城、齐力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陈翰霖:希望给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舞岛街舞工作室创始人陈翰霖是一位热爱南京,也热爱舞蹈的台湾年轻人,毕业后选择留在南京成立街舞工作室,成为在宁创业的台湾青年一员。新一轮疫情爆发后,他也积极投入到了一线抗疫志愿者的行列。

  陈翰霖聊起这段经历:“去到核酸检测点,看着满满的人潮,就知道这次抗疫将会是一场‘硬战’。在志愿者集合点报到后,我们志愿者就换上了大名鼎鼎的‘大白’防护服,平时看着新闻中的抗疫人员们穿着厚重,看似行动多有不便,没想到自己也能有机会亲自体验一番。”

  “我被安排在检疫登记台,负责登记工作,我大约估算了一下,短短的4个小时,整个监测点大概就能完成6000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相信在如此多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们的共同努力之下,这波疫情将很快过去。希望更多小伙伴们,一起加入到对抗疫情的行列中!也期待疫情结束后,我们能继续给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台湾青年志愿者们,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默默地用行动绘就青春的底色,为他们热爱的这座城注入温暖人心的能量。(华夏经纬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