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专家称或再现病例激增潮 欧盟称正进入新冠流行新阶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28 17:30:31

  (抗击新冠肺炎)美专家称或再现病例激增潮 欧盟称正进入新冠流行新阶段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7日18时05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08827830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227291例。

  美洲:美国专家称新冠仍可能出现新变异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8日8时20分发布的数据,美国近28天确诊1074777例,累计确诊81188133例;近28天死亡12681例,累计死亡992721例,两项数据均为全球最高。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阿希什·贾哈(Ashish Jha)26日称,美国政府并未把“在美国无人感染新冠病毒”设定为政策目标,当前目标应是在确保人们不会得重病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感染数。这是因为在新冠传染力仍非常强的情况下,难以确保不出现新的感染者。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7日说,目前新冠病毒在美国得到了更好的控制,美国似乎已脱离最坏情况下每日新增数十万确诊和数千死亡病例的“爆发阶段”,经历残酷的冬季激增后,“我们现在已经减速并过渡到更加可控的阶段。”

  福奇强调,这并不代表疫情已经结束,仍然可能出现新的变异病毒,也可能再次出现病例激增潮,必须继续推进疫苗接种进程,并投资研发效果更好的疫苗。

  欧洲:欧盟官员称估计60%至80%欧盟人口感染过新冠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的委员基里亚基季斯27日称,欧盟总人口的约30%确诊过新冠,如果加上未报告的感染者,估计欧盟总人口的约60%至80%感染过新冠病毒。

  欧委会同日在一份声明中援引该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话说,随着欧盟应对新冠疫情的方式“从紧急模式转向更可持续的管理模式”,欧盟正在进入新冠大流行的新阶段。冯德莱恩还说,欧盟的感染人数仍很高,全世界仍有许多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新冠变异病毒也可以迅速出现和传播,欧盟需要继续密切协调应对措施。

  欧委会在声明中呼吁各成员国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对新冠变异病毒样本继续进行有针对性的测试和测序,支持研发下一代疫苗,打击疫情相关虚假信息等。

  另据欧盟统计局27日发布的公告,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欧盟人均预期寿命为80.4岁,较2019年下降0.9岁。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截至27日零时,德国单日新增确诊141661例,累计确诊24479055例;新增死亡343例,累计死亡134832例。

  意大利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87940例,现存确诊1234676例,累计确诊16279754例;新增死亡186例,累计死亡163113例。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7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7705例,累计确诊18159600例;新增死亡163例,累计死亡375400例。

  亚洲:马来西亚5月起放松防疫管制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27日宣布,自5月1日起,马来西亚将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如不再强制要求民众在户外和开放场所佩戴口罩,不再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允许民众在开斋节期间相互拜访等。但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仍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自5月1日起,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进入马来西亚将不再需要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证明,也不再需要在入境时接受快速抗原检测。马来西亚还将于下月15日取消对所有行业的营业限制。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1月至3月期间,该国至少有555名新冠患者在家中死亡,其中39%的人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有日媒认为,因可能存在未报告的情况,实际在家死亡的新冠患者人数可能更高。

  据日本官方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7日18时40分,日本单日新增确诊46267例,新增死亡60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单日新增确诊57464例,新增死亡122例,累计确诊17144065例。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逾1142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27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1421989例,累计死亡252135例,累计治愈10788122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