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老古董”被嫌爆!美国人也受不了:真的太老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9 09:25:49

20220425002246

  台积电设备老旧的情形多次被提及。(示意图/达志影像)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作为全球晶圆代工的一哥,台积电是不少人向往的工作之一,然即便有着可观的分红奖金,仍有人耐不住操劳而离职,针对公司内的工作心得亦是层出不穷,其中尤以系统设备老旧多次被提及。日前一名离开台积电的网友就提到系统常常出错和当机,而去年7月一名赴台受训的美国工程师也提到,台积电用的软件实在太老旧了。

  一名网友24日分享自己在台积电任职1年的心得,其中他提及“效率”方面,台积电系统老旧,各式各样的系统很多都是以前建的,界面非常复古,不仅各种高对比配色伤眼睛,还不时出现BUG和当机,“永远可以(出现)其他新的error让人慢慢找原因”。

  事实上,去年7月也有一名赴台受训的美国工程师提到,台积电用的软件太过老旧,很多软件都是不必要的,一堆功能都相互重叠,建议台积电可以整合成一个简单、大家都能使用的单一软件。

  这名美籍工程师也强调,台积电的确不像软件业有强烈的动机改善软件,但至少可以做个有基本功能和带点美感的界面,以节省上班时间、提升工作效率,甚至是省下加班费。

  EETimes报导指出,一名要求匿名的台积电技术总监也同意这名美籍工程师的意见,一些软件确实需要修改,使其更适合美国人使用,因为实在太老旧了,公司分析软件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沿用至今,软件可能在这期间有细微的修改,但界面几乎维持原样。

  但他补充,“大家都对它很满意,因为它很好用,你能获得你想要的信息,可能还有其他软件,但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或者说几乎一样,若你让每个人去使用新的软件,或一个截然不同的界面,可能就会有点困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