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议员欲强卖波音客机?华航回应:未定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9 11:34:11

B06A00_P_02_02

  美国联邦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日前率团窜访台湾,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推销波音787客机,并点名台湾“中华航空”参考。(美联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日前率团窜访台湾,会面时不忘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推销波音787客机,并点名台湾“中华航空”参考,被解读是美方要台湾以购机换取加深台美合作。航空界人士指出,华航购机利益庞大,不可能没有人想介入捞一笔。

  华航昨回应,机队更新为公司中长期策略规划,有关新机采购,将依市场、客货运能、整体机队等做专业考量及评估,多方邀请厂家提案,选择对公司最有利机种。华航强调目前相关购机计划未定案,请外界勿臆测。

  不过,航空界人士指出,波音与空客各自代表了美国与欧盟集团,在没有政治力介入下,华航可以自由选择对营运最有利的机队,“但不太可能没有人介入”,两个集团都会有掮客穿梭在层峰人士间,层峰则会考量整体利益,不单是买飞机的价格,还有背后代表的势力可以发挥何种影响力。

  例如几年前华航评估营运效益后,打算购买空客A321neo客机,却传出台湾当局希望华航改买波音737MAX系列以讨好美方,让华航处境尴尬。而在同一时期,国际上陆续发生印尼狮航与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导致波音737MAX系列声望大跌,才让华航顺理成章选了空客。此外买飞机的回扣也很惊人,每个采购案动辄数十亿、上百亿美金,若是100亿美金的购机案,1%的回扣就是1亿美金,有些落入私人口袋,有些则透过各种管道洗白,成为政治献金或资助选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