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五一大罢工 赵少康酸“蔡英文心中最软的一块”成大笑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2 09:42:57

  华夏经纬网5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铁路工会发起5月1日不加班活动,台铁1日临时机动开行18列次区间车和区间快车,台湾地区交通主管部门也提出“类火车”方案疏运旅客。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指出,罢工本来就是劳工可以行使的权利,并指民进党当局应负最大责任;他更直言,“蔡英文心中最软的一块,已经变成最大的笑话”。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赵少康1日在脸书上表示,台铁员工以不加班方式表达“反对公司化”诉求,创下台铁34年来第一次不是因为天灾而停驶的记录。苏贞昌装腔做势,板起脸孔谴责台铁员工“罢工”,不顾衣食父母,但是今天本来就是劳工的假日,台铁驾驶只是不加班,怎么会跟罢工一样?苏贞昌是想故意带风向,影响台铁员工的社会观感,塑造台铁员工与民众的对立,把民进党当局不能解决劳工问题的责任甩掉。而且根据劳动“法令”,除了学校教职员及军人不可罢工,罢工本来就是劳工可以行使的权利。

  赵少康直言,民进党最会挑动各种对立,自己靠基层与劳工的支持而取得“政权”,现在却想用舆论打压台铁的劳工运动,如同当年为了强力剥夺军公教的退休年金,把一辈子戮力为公的军人、公务员以及老师,打成贪得无厌的肥猫,用批斗特定族群的方式达到政治目的,实在差劲。

  赵少康指出,这几年台铁发生几起重大意外,小状况也不断出现,蔡当局想转移焦点,以为推动台铁公司化是万灵丹,而看起来台铁员工、当局、民众虽然都不反对公司化,但最后怎么会演变成台铁员工认为台湾地区交通主管部门想把台铁众多宝贵的土地资产夺走,甚至假公济私炒地皮谋私利?超过12000位员工签署劳动节不加班声明,台湾地区交通主管部门的态度也很强硬,台湾地区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王国材直接做出“和工会达成共识不可能”的结论。原本可以好好推动的改革破局演变为当局和劳工的大战,赔上民众连假出游、返乡的便利,成了三输。民进党当局没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当然要负最大的责任。

  赵少康认为,台铁改革的目标、方向与沟通的方式都很重要,劳资一定要能好好协调,让台铁顺利转骨,蔡当局必须拿出诚心与基层沟通,不能有五鬼搬运台铁土地资产的私心,更不能像苏贞昌这样打高空,竟然说出台铁公司化后可以发给员工40个月年终的荒唐承诺,又在劳动节谴责台铁员工不加班是“罢工”。以“要斗垮先斗臭”的方式批斗台铁员工,对解决问题根本无济于事,一点都不尊重劳工权益,蔡英文“心中最软的一块”已经变成最大的笑话。



责任编辑:虞鹰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