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郭纯宁的两岸婚姻故事:从此两岸都是家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5-06 14:03:59

  这段时间,郭纯宁正带着儿子回台湾娘家养胎,不管工作多累多忙,杜江每天都要和郭纯宁视频聊天,一聊就是个把小时,从生活起居的点滴,到工作中的大小事务,两个人有聊不完的话题,永远是热恋状态。

295338_700x700

  一提起自己的台湾媳妇郭纯宁,杜江的赞美之词就止不住,善良、温柔、体贴、独立……32岁的杜江和31岁的郭纯宁已经相识7年、结婚3年,直到现在,杜江依然不敢相信,他在25岁时阴差阳错认识的台湾女孩会成为自己携手一生的伴侣。

  2015年,25岁的杜江对自己的人生有无限的规划,经营着一家台湾风味美食餐厅,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对于父母频繁的相亲安排,杜江不胜其烦,他越发把更多精力都投入到事业中,不断研发、调试新菜品。台湾风味菜,还得是台湾人才最有发言权,杜江发动身边朋友帮介绍台湾人认识。几经周转,杜江与在美国读书的台湾人郭纯宁互加了微信。

  缘分妙不可言。一向自诩30岁前做潇洒单身汉的杜江,在和郭纯宁10多天的微信聊天中,竟然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女孩子心生好感。他想要见一见这个女孩。2015年5月,杜江跨越重洋来到美国。靖江男孩和台湾女孩有聊不完的话题,都觉得对方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5月12日,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8月,在杜江的邀请下,郭纯宁为爱从美国来靖江旅游,这是她第一次踏足大陆,完全颠覆了大陆以往在她心中的形象。在靖江,杜江带着郭纯宁爬孤山、吹泥哨、品汤包……感受着与台湾文化不一样的靖江文化。经过1周时间的近距离接触,郭纯宁对只比她年长1岁的杜江很是钦佩,年纪虽轻为人处世却很稳重,“很有安全感,是可托付终身的对象”。

  2016年,郭纯宁毕业回到了台湾省台南老家。距离不仅产生美,也容易产生隔阂。两个人的感情该走向哪里?相爱的两个人要想走到一起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各自在台湾、靖江有着各自不同的生活圈子,亲人朋友都不看好他们的这段感情。杜江的父母担心,台湾生活习俗和靖江大不相同,而且夫妻总有拌嘴的时候,台湾媳妇要是一有矛盾就跑回台湾娘家,这日子可怎么过;郭纯宁的父母则担心,靖江离台湾太远,不仅是距离还有政策问题,视作掌上明珠的女儿要是受了委屈可怎么办。

  恋爱和婚姻是两种不同的状态,有情饮水饱,恋爱时距离、文化差异都不是问题,但是真正要走进婚姻、成为一家人,这些都是问题,两个人都无法自私地要求对方放弃原有的生活到自己的家乡重新开始,他们对这段感情产生怀疑摇摆不定。放弃还是坚持? 找到与自己高度契合的灵魂伴侣实属不易,杜江不想放弃,思虑很久后,杜江来到台湾,向郭纯宁剖析了自己的心理,“真正美好的爱情是相互尊重体谅彼此付出,结婚后,两人依旧拥有独立的自我”。

  2019年5月12日,杜江和郭纯宁在正式确定感情4周年纪念日这天,步入婚姻殿堂,从此台湾、靖江都是家。婚后二人一如既往地尊重关心体贴对方,杜江懂得郭纯宁思念台湾亲人朋友的痛苦,主动做通父母的思想工作,支持郭纯宁定期回台湾娘家常住;郭纯宁也体贴杜江开创新事业的不易,对于他的所有工作决定都无条件支持,不仅把小家庭里的事务处理得尽善尽美,还经常帮杜江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杜江和郭纯宁相互尊重体谅彼此付出,把一段亲朋好友曾担心的婚姻经营得人人艳羡,对于现在的生活,两人都特别满足,年底,这个三口之家还将迎来第四位家庭成员。(华夏经纬网、,江苏省台办、靖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