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防疫险之乱何时落幕?业内人士:恐等疫情降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7 14:10:16

华夏经纬网5月7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疫情升温,意外衍伸出产险业史上混乱理赔潮,这波防疫保单之乱如何化解,业者认为,若新冠肺炎降为第4类法定传染病,部分产险公司理赔压力将减轻。但考量民众接受度,短期内应该难实现。

报道称,民进党当局滚动调整防疫政策,和防疫保单理赔设定要件持续出现落差,防疫保单理赔出现诸多乱象,另一方面,随新冠肺炎走向流感化,市场聚焦新冠肺炎若自第5类法定传染病降为第4类,是否可能成为防疫保单乱象解方。

产险业者指出,若新冠肺炎降为第4类法定传染病,部分产险公司理赔压力将减轻。根据各产险公司保单条款规定,如国泰世纪产、明台产将可因新冠肺炎降为第1类至第4类法定传染病,理赔金额下修为原先的10%;中信产则会下修至原先的5%。

产险业者解释,现在新冠肺炎发生率最高,民众多半以为法定传染病防疫险是新冠肺炎专属险,但实际上,法定传染病防疫险并非仅针对新冠肺炎启动理赔,而是涵盖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依相关规定所列的法定传染病在内,如天花、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登革热、破伤风和日本脑炎等。

业者指出,现在防疫政策是从清零走向共存,业者承保风险大幅走高,若再走向新冠肺炎法定传染病等级降级,风险就会再大幅下修,但考量民众接受度,短期内应该难实现。

一名产险主管说,防疫政策持续滚动,防疫保单就持续面临变数,现在已没有几家业者敢再推防疫保单。即使保单理赔不再扩大解释,理赔认定要件仍可能因政策出现新变化,在理赔审查出现困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