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潘柏铨志愿公益:愿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5-10 10:19:24

图为台青潘柏铨参与志愿者服务

  华夏经纬网5月10日讯:“我想把同样拥有志愿公益精神的台青凝聚起来,发挥出更强大的能量。”公益服务是台青潘柏铨一向的坚持。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江苏省青年联合会颁授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台青潘柏铨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作为台湾无我慈善公益协会理事长的他,长期致力于公益志愿活动和两岸交流工作,志愿服务累计超1000小时,并募集苏台希望助学金,重点围绕助老、助苗、助残、助学开展服务、奉献爱心。

  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开展两岸交流互访、台青在苏创业就业实习项目,已累计带动100余位台青参与其中。曾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台湾青年。

  出生于台湾的他,从小就被热心公益的家庭氛围熏陶着,小学期间他就开始了公益行动,坚持至今,公益在他心中早已根深蒂固,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如今的他除了自己在公益的道路上始终如一外,还带动周边志同道合的台湾青年一起参与公益事业。

  潘柏铨说,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众人的力量是强大的,在他身边有许多台湾青年也心怀公益之心,也在通过各自的方式默默为社会付出,他想把同样拥有志愿公益精神的台青凝聚起来,发挥出更强大的“益”能量。

  2021年初,他发起筹组台湾青年公益联盟,组织留锡的台青过年公益团聚活动,将散落在各地有热心、有爱心的台湾青年凝聚起来,共同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将繁星汇聚,形成传递爱的火炬。

  他依托台湾青年公益联盟,组织数十场台青参与的防汛防疫和关怀老人志愿服务,先后为江西、四川大凉山、河南等地的贫困学生和小学捐资助学,他希望通过自己去感染身边的人,通过自己团队的实践去影响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让公益之花在两岸交流交往中持续绽放。

  他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河,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灾区群众,十数年如一日,他始终坚守“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公益初心,积极编织“两岸同心 携手公益”的美好愿景,在两岸交流交往的进程中铺就了一条志愿服务的“爱心之路”,以实际行动彰显着滨湖台青的担当。(华夏经纬网、江苏省台办、滨湖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