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创党元老林正杰:共产党把祖国带向了富强的大道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05-11 09:22:45

src=http___p4.itc.cn_images01_20220104_30036b7826384ed699ba31218b399512.png&refer=http___p4.itc.webp

林正杰。图片来源于网络

  民进党创党元老、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创党主席林正杰昨天在岛内统派社交群组里发文,再次点赞大陆、点赞共产党。他说,1949年以来,共产党虽然走过很多曲折的路,但确实把祖国带向了富强的大道,尤其是国防、科技、交通建设、城市建设、通讯、水利等各方面扎实的成就,世所共见。“可以说,共产党替民族复兴打下了‘七通一平’的基础。”林正杰认为,“共产党在这方面的贡献,是孙中山建国方略和实业计划所不敢想像的。”

  什么是两岸间“七通一平”工作?林正杰多次指出,当我们开发一个工业区的时候, 要先做好七通一平,比如给水、排水、通电、通路、通讯、通暖气、通天然气、土地平整。统一也是同样道理。两岸间的简繁文字、媒体、通讯、网络、货币、度量衡……比如,小到电器的伏特,大陆用220V,台湾用110V。这些都可以先商议出统一标准,包括法律层面的统一。“这些提前的工作,可以让两岸智库抓紧商议出统一的路径图。”

  不过,林正杰也表示,要让中国继续前行,超越美国,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虚心向外国学习,包括人文素养的进一步提高等。

  祖籍福建省东山县、生于台湾省云林县的林正杰,是民进党的创党元老。他一直就反对“台独”,表示当初成立民进党是为了反对国民党。林正杰后来成立了中华统一促进党并担任首任党主席,此后一直在岛内积极从事促进统一工作,也曾在大陆长住过两年多。

  点赞共产党,对林正杰而言不是第一次,他甚至毫不讳言称自己“亲共”。前不久,林正杰接受台媒专访,主持人唐湘龙问他:“你现在不反共吗?”他反问:“我为什么要反共?大陆老百姓现在活得很自由!有任何困难党员先上,比如新冠疫情防控,共产党就是这么做的,让共产党员先上。你有什么理由反共?”

  他还指出,统一对台湾有大大的好处。“统一后,整个大陆都是台湾的平台。‘一带一路’所经过的海、陆丝绸之路都是台湾的平台。台湾防务预算归零,小孩从出生、托儿所、幼儿园到大学毕业都公费。”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吴生林)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