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受春雨影响彰化西瓜欠收 当地瓜农欲哭无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1 11:11:16

20220510005218

  有瓜农说,种瓜种了几十年,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原本以为有存活部分外型好看的西瓜,结果打开看里面也都是烂的。(公所提供/吴建辉彰化传真)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彰化县福兴乡、芳苑乡的西瓜受到春雨影响,当季的西瓜成果率不佳,畸形裂果样样来,让当地瓜农欲哭无泪,福兴乡长蒋烟灯表示,今年福兴西瓜大约7成烂果,可以说是近年来最差的收成,也连带影响今年的西瓜节。

  有瓜农就说,种瓜种了几十年,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原本以为有存活部分外型好看的西瓜,结果打开看里面也都是烂的,还有病虫害孳生,也就是俗称的“疯欉”,而多变的天气型态,让原本健康的西瓜染病,出现枯黄萎缩的情形。

  蒋烟灯表示,福兴乡的麦厝村、三和村是福星西瓜的产区,总面积大约 4、50公顷,而福兴许多瓜农扩大到芳苑、二林种植,因此芳苑、二林那边种植的时间相同,同样受到不少灾害,有些外观看起来正常,但内部都已经烂了,农民的压力实在很大。

  蒋烟灯说,福兴种植西瓜面积有7公顷,受灾的面积超过4公顷,受损率超过40%,因此已经请农业课协助农民来申请灾害救助金,也呼吁瓜农可以先准备好灾害照片,耕作证件等等,以利加速灾损补助的申请。

  县府农业处表示,彰化县西瓜栽植面积约有273公顷,先后已经有乡镇提出农损申报,陆续会派员前往勘灾,而今年西瓜生长情形不良,主因是在西瓜着果期时,刚好碰到春雨,而生长期又碰上天气忽冷忽热,因此造成西瓜质量不稳情形。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