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更新涉台表述 台商界人士呼吁民众冷静别当棋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2 10:34:25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美国国务院5日在官网更新“美台关系”现况,移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不支持‘台独’”等文句,台湾商业总会主席赖正镒11日呼吁民众应该要冷静思考,千万不要扩大解读或刻意揣测,以免台湾变成美国的棋子,暴露在台海战争风险之中。两岸情同兄弟,应携手做好防疫,一起赚世界的钱。

赖正镒也提到,当下大陆疫情防控严格,快筛试剂资源也相对比较多,先前国台办释出善意,说要帮助台湾采购快筛试剂,他认为没有理由反对,大陆若能代为采购到大量快筛试剂,建议可由企业购买,争取在最快速度去调度更多快筛试剂的方向进行。

赖正镒表示,他能理解民进党当局希望“台美关系”能更上一阶,争取更大经贸合作与国际空间,但是却要用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来换自由贸易协定FTA,甚至必须要向美国买更多武器,最终恐变成两岸军备竞争,换来更多解放军军机绕台,这并非好事,希望民众想清楚,别让台湾变成美国的棋子。

赖正镒说,曾经有记者访问股神巴菲特“为何不投资台湾?”,巴菲特回复“两岸关系紧张,甚至存在不稳定因素,有绝对的投资风险”。他认为,“兄弟打架,只会变成两败俱伤”,而美国或许只想以提供“协防”为由,企图想卖更多军备武器给台湾,从中获取商业利益,但若是两岸真的发生战争,届时美国也不一定会出面保护台湾,俄乌战争就是最好的例子。

赖正镒指出,去年底大陆外汇存底已经突破3.25兆美元,是全球最大外汇存底国家,而台湾地区外汇存底也有5488亿美元,世界排名第五,今年4月更超车印度,上升到第4名。大陆经济实力已经是大到可以与美国媲美的大国,21世纪已经是华人的世纪,两岸应该要更紧密合作,共同去赚世界的钱。

赖正镒表示,现阶段国际通膨问题严重,新冠疫情也都还在打仗当中,大家应该要加强防疫,稳定台湾经济才是重点。台湾现在防疫最缺的就是快筛试剂,甚至一剂难求,已经紧张到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松口开放2个月,让民众都可自境外购买,不需要申报,但恐怕还是缓不济急。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