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说好的公费快筛在哪?江启臣揭真相打脸苏贞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2 11:18:54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现正面临严重疫情与缺乏医疗物资的双重夹杀,对此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江启臣在脸书发文喊话蔡当局“说好的学校公费快筛在哪里?”,同时也呼吁“蔡当局应即刻补足”、台教育部门和台卫生福利部门不要再互踢皮球。

据报道,江启臣12日发文表示,根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月28日宣布,学生自主防疫期满,须快筛阴性才可上学,将提供小学至高中学生每人2剂公费快筛试剂,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更裁示,由指挥中心提供台教育部门快筛,再转发给各地方县市政府教育局处。5月7日台教育部门又宣布新的停课措施,对于班级因有学生确诊而放防疫假者,由学校提供1人1剂快筛,更表示会提供各校一定数量的快筛作为“战备存量”,以备不时之需,但事实是“生吃不够、还想晒干”!

江启臣直言,他所在的台中便接获基层学校反映,许多确诊人数较多的基层学校已面临快筛试剂不足的窘境,委由教育局向台教育部门反映的结果,竟是推搪给县市,要各县市学校和学校间自行相互支应,甚至表示台卫生福利部门才是业务主导者,应该要找台卫生福利部门配给的各县市卫生局“支援”,放生县市各自挤压量能,却不设法兑现足量供应的承诺,这形同相关机构互踢皮球,指挥混乱,无人负责!

江启臣质疑,从改变匡列和停课标准到原先的每人2剂降为每人1剂,即可知道快筛试剂的严重不足,再次凸显台当局防疫的落后部署,现阶段台教育部门发放的快筛不只犹如杯水车薪,速度更是赶不上暴增的确诊人数,台当局说要提供公费快筛还迟不到位,让学校、老师及学生和家长无所适从,难道最后又是要大家“自主应变”?

江启臣指出,现在学生确诊人数不断暴增,日前已突破5万人,面对急遽飙升的确诊人数,快筛不足等于是让学校师生赤手空拳对抗病毒,日前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裁示,由指挥中心提供快筛,台教育部门负责发放各县市政府,现在学校不断来反映快筛试剂严重不足。请问苏贞昌,现在是要台卫生福利部还是台教育部门负责?还是现在都是用口号防疫,说得到、做不到?

最后他更喊话“请苏贞昌正视学校需求,要求所属落实指引,让台教育部门扛起责任,停止和台卫生福利部门互踢皮球,即刻补足学校公费快筛试剂!”。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