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狂喊“武汉肺炎” 赵少康痛批:比歧视更恶劣的羞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2-23 15:17:58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日前批“行政院长”苏贞昌称“武汉肺炎”是歧视,让两岸难对话,“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受访时回击,强调非歧视,是一开始发现疾病时约定俗成的名称,勿过度渲染。对此,赵少康今(23)日接受媒体联访时直批,一开始叫叫就算了,现在还这样根本是恶意羞辱,比歧视更恶劣。

  据报道,记者询问,国民党一向被认为是内斗内行,要怎么促进党内团结及两岸和睦?赵少康表示,攘外必先安内,党内和谐很重要,所以才一直讲不会对中常委施压,江启臣要连任党主席,也祝他选举顺利,很希望国民党内部可以团结,意志、力量才可以集中,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至于两岸之间,赵少康说,“喊一声兄弟,保百岁平安”,不要搞得剑拔弩张,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他也强调,以后会提出完整的两岸主张。

  记者追问,如何恢复两岸互信?赵少康提到,蔡英文换了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比较会笑,不知道会不会使两岸稍微转机,但最重要的还是蔡英文的态度,是不是真的想谈,是不是真的想两岸之间进行沟通,眼前最简单就是蔡英文命令苏贞昌,不要再讲“武汉肺炎”了,不能唱黑白脸,蔡英文在那边疫情疫情,陈时中说Covid-19,苏贞昌这时候干嘛还要讲“武汉肺炎”。

  李孟谚日前表示,要赵少康勿过度渲染,不要夸大,强调没有歧视的意思,是一开始发现疾病时约定俗成的名称,就像日本脑炎、非洲猪瘟等,请外界勿过度渲染。

  对此,赵少康直批,现在已经很多地方都有了,“开始叫叫也就算了,人家现在都不叫了,为什么你还叫呢?”就是恶意、羞辱,故意污名化人家,是比歧视更恶劣、更糟糕百倍的羞辱,蔡英文不能叫苏贞昌改嘛?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还谈什么两岸和谐。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