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动法”管制媒体? 赵少康:民进党停手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28 10:57:12

图为台东志航基地F5战机升空训练示意图。(蔡旻妤摄/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防务部门公告“全民防卫动员法”修正草案,一旦发生战争,台当局领导人发布动员令,行政部门可以对媒体从业人员给予必要管制,连网络平台从业人员也要接受调查。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表示,怎么民进党现在想方设法就是要掐住媒体喉咙,巴不得所有讯息都照蔡英文、民进党的意思发布,再怎么害怕丢掉政权,也不能这么粗暴难看。

赵少康说,民心思变,让民进党紧张,台湾传统媒体几乎已经一片绿油油还不够,蔡当局先是要推“数位中介法”,管制网络媒体平台和论坛,引来强大民意反弹后,只好先收手,暂且不发,这次换防务部门搞“全民防卫动员法”,打算把传统媒体跟新媒体一把抓,根本是“借动员之名,行管制控制之实!”是另一种变相的媒体戒严法。

赵少康痛批,台防务部门不思反战避战,平时只会花大钱拍各种美轮美奂的军武影片,战时又只想着怎么洗脑民众,管媒体从业人员跟讯息,真假消息由谁来定义?只有蔡当局的大内宣算真?难怪PTT乡民都在酸“是民进党选情紧张吧?”“塔绿班喜迎戒严”。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