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专访洪秀柱:促进两岸交流“虽千万人吾往矣”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05-12 11:40:03

  中新社杭州5月11日电 (郭其钰)“两岸交流不管面对千重山万重山,有各种艰难阻隔,只要自己做的事是对国家对民族的未来、对两岸和平统一有好处的,虽千万人吾往矣。”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11日,洪秀柱(左二)等人参观传统戏服。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当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杭州参访中国大运河畔的小河直街历史街区,感受当地传统文化。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5月11日,在浙江杭州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洪秀柱称,其多年来从事教育工作,从政之后也非常重视青年工作,因为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因此即使在多重压力下,仍不断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正是“不忘初心”。

  另一方面,洪秀柱提到当前部分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知存在误区和偏差,“大部分台湾青年没有来过大陆,他们对大陆的认知往往是从篡改过的教科书中吸收的,民进党当局企图用教育的方式切断两岸的脐带关系。”

  为此,洪秀柱一直致力于两岸青年间的交融交心,帮助他们消除误解、增进理解。她认为实现两岸统一不能只说不做,“具体如何做,交流很重要,当大家都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诚合作,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今年是“九二共识”达成三十周年,在洪秀柱看来,“九二共识”有两个核心内涵,一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二是两岸要共谋祖国和平统一。

  “尽管目前台湾有些人不承认‘九二共识’,认为这个说法过时了、不存在了,但无论说法怎样变,‘九二共识’的内涵不会变,‘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不会变。”洪秀柱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