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李乔昕:用视频让更多人看见真实的大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5-12 11:44:55

  

李乔昕(视频截图)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于5月11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作为台青代表,在短视频社交平台收获一众粉丝的“台湾表妹面面”李乔昕在线上受访。她表示,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更应该把自己认为正确的价值观传递出去。通过拍摄视频,希望让更多人,尤其是台湾青年看到大陆真正的样子,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台湾来到大陆已有一年多时间的李乔昕,从事短视频拍摄工作。在短视频社交平台上,以“台湾表妹面面”的身份进入大众视野的李乔昕,因一句“此生不悔入华夏”的由衷感慨爆火,成为网络红人。

  李乔昕分享说,真正来到大陆工作生活之后,才发现两岸之间存在很大的信息差。过去她曾来过大陆几次,都只是短途出差或者旅行,但这次长时间居住在大陆,对这里有了深入了解,也打破了之间对大陆的旧有印象。“所以我决定要把在大陆的见闻拍成视频分享出来,让更多人,尤其是台湾青年看到大陆真正的样子。”

  尽管这个过程中遇到了一些负面言论的攻击,李乔昕仍不改初心。她表示,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更应该把自己认为正确的价值观传递出去。“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可以来大陆走走看看,用中立的角度去看待这一切,就会打破自己的认知僵局。同时,我也希望更多对自媒体有兴趣的年轻人可以一起加入进来,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把真相和事实传递出去,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目前,李乔昕已经搬到了杭州生活,谈及对杭州的感受,她表示,固有的印象让她误以为杭州只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城市,但慢慢发现,杭州还兼具数字化、科技化、便捷化等现代城市的特点。“杭州有别于其他城市的是,这里有很多数字化的生活应用,经常让人感到惊喜。”

  未来,李乔昕希望能够更深入地体验大陆的生活,探访台资企业、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共享电商发展机遇,去拍摄、去制作、去记录更多正能量的短视频,分享给两岸的年轻人。(记者 海涵)

  来源:香港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