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国首相约翰逊访问瑞典和芬兰 与两国签署新安全协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12 12:30:36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1日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已与瑞典和芬兰达成新安全协议,英国承诺如两国遭受攻击,将为它们提供包括军事援助在内的支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2年5月1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新闻发布会。

  当地时间1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出访瑞典和芬兰,并与两国分别签署安全协议。约翰逊形容,新协议是英国在“防务和安全合作方面的重大步骤”。

  英国方面表示,新安全协议将加强情报共享,加快联合军事训练、演习和部署。约翰逊表示,援助的性质将“取决于对方的要求”,但他强调北约是一个“防御性联盟”。

  在此前的报道中,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表示,若芬兰和瑞典递交加入北约的申请,两国将“受到欢迎”。

  据路透社12日消息,芬兰或将于12日宣布关于加入北约的立场。瑞典执政党则表示,将于15日就北约问题表明立场。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