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会参议院未通过保护女性堕胎权法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12 13:44:37

  中新社华盛顿5月1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1日就一项保护女性堕胎权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结果表决未获得通过。

  在当天的投票中,49票赞成、51票反对,该法案未能获得通过。其中,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加入共和党阵营投票反对。按照规定,该法案需获得60票方能打破“冗长议事”获得通过。

  投票结束后,美国总统拜登发文对投票反对的共和党议员表示批评。拜登说,当前女性堕胎权正在面临被联邦最高法院废除的风险,在这个时候,参议院共和党人反对该法案的做法违背美国大多数民众的意愿。

  本月3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泄露的一份意见书显示,最高法院将可能推翻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罗诉韦德案是1973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对于女性堕胎权裁决的“里程碑”案例。最高法院裁定女性拥有堕胎的权利,该权利受到宪法保护。

  当天投票前,民主党籍参议员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发表讲话说,如果女性丧失堕胎权,将意味着美国社会的倒退,意味着女性不能像男性一样掌控自己的身体和生活。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则表示,关于堕胎的政策应由各州自己决定,而不是联邦层面。

  据悉,最高法院将于6月底、7月初对该案作出最终裁决。

  美媒分析认为,如果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美国半数州将可能实施堕胎禁令,并且该裁决将对今年中期选举造成影响。(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