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再爆快筛被当期货在卖 酸“一张EUA价值连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2 16:24:11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接连质疑,福又达2周内火速取得台卫生福利部门EUA(紧急使用授权)许可,输入韩国唾液快筛,进口价比他国贵,遭爆图利特定厂商。国民党团12日上午再举行记者会揭露,厂商只要取得台卫生福利部门EUA后,快筛试剂就可被当期货在卖,到底谁让这些特定厂商取得特权,能买空卖空,台食品药物主管部门、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必须说清楚。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郑正钤指出,截至5月10日共发出25张许可厂商进口快筛,相较德国核准200家以上,台食品药物主管部门核准的标准、审查标准到底是什么?

郑正钤批评,现在的快筛EUA进货游戏似乎变成,谁能拿到台卫生福利部门EUA,就能到市场上再找金主,进货后先预售,拿货是期货排单,等于如果拿到一张EUA就发大财,即使资质不好也无所谓,一样能赚大钱、空手套白狼。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林思铭指出,党团收到检举,团购业者、文具行、甚至个人在网上贩卖快筛试剂,都是经由这25家获得EUA的厂商供货。但必须先付款,且都是在指定地点取货,且愈早下订、数量愈大,价格就愈低。

国民党团书记长万美玲秀出群组对话截图指出,取得锐侦现货的就是先前党团踢爆动物用药公司“弘朗生医”,但几乎没看到弘朗在哪里贩售,反而是一家“曜群生医”,在群组上团购兜售。当中提到锐侦现货从一箱100剂210元(新台币,下同),到1000剂以上190元价格,并采期货接单方式,每周五前订下周的货,次周二开始发货,每天都有3000至5000剂供他们交货,并依完款日期安排出货,都是在做无本生意。

林思铭说,这其中有8、9成厂商都是小贸易商,规模不大却获得EUA独揽这些生意,难道不是应该有人力、有设备、有财力的公司,更有优势向境外采购好品质的快筛,也较有优势取得较合理价格吗?呼吁陈时中不要再“超钱部署”,图利特定厂商。好几间贸易商送审过程中遭受不公平对待,没找到关键的人就必须补件再补件、拖延再拖延,到底谁才是真正核准快筛EUA的有力人士?

万美玲质疑,一张EUA价值连城,台食品药物主管部门这么严格的管制、限制发照,到底在为谁创造高利润的卖方市场?唾液快筛申请弊端显然只是冰山一角。到目前外界都不知道指挥中心审查程序、核发标准为何,似乎厂商专业、设备、资金都可以不管,厂商关系、背景,谁能成为厂商贵人好像才是重点?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