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他们的青春,绽放在“滨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05-13 15:05:51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广大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站在新时代“青年组”的赛道上,滨湖青以青春之名,担强国之责,用青春标记下一个个闪亮的坐标。

  潘柏铨 台湾无我慈善公益协会理事长

  “我从小就被家庭的公益氛围感染和熏陶,小学就开始参与公益活动。”来到无锡工作后,他始终致力于公益志愿活动和两岸交流工作,志愿服务累计超1000小时,募集苏台希望助学金,重点围绕助老、助幼、助残、助学开展服务、奉献爱心。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开展两岸交流互访、台青在苏创业就业实习项目,已累计带动100余位台青参与其中。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作为新时代的台湾青年,他希望肩负起青年的责任,做好沟通两岸的桥梁红砖,在大陆这片热土上发挥专长,做出更大贡献。

  卢英杰 函夏皮具工作室负责人、滨湖区台协会理事

  子承父业的他,立志传承父亲的产业并将其发扬光大,出生在新时代,他不执着于生活中已有的“小确幸”,考虑到国内女包市场广、需求大的特点,决心创立自己的品牌,开设了独立的淘宝网店,2014年,正式创立了函夏皮具工作室,因为热爱东方美学,故取名“函夏”,意为中国,致力于打造出富含东方美学的爆款女包。近些年,依靠直播,工作室人气颇旺,直播订单不断,已经成为积攒50多万粉丝的“网红”皮具直播间,在不断探索创新中开辟了属于自己的“新未来”。谈及未来,他表示大陆有广阔的市场,希望用精湛的工艺让自己的“函夏”成为全民熟知的品牌。

  葛济萱 探玩音乐中心负责人

  她专心于小提琴演奏,曾参加了台北市立交响乐团,有着多次世界巡回演出机会,为蔡依林等多位明星歌手伴奏过,跟随丈夫到无锡创业后,发挥自身所长,成功举办多场师生音乐会、音乐沙龙、讲座等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她和丈夫是一对两岸婚姻,作为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她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吸引多名优秀台湾青年教师来大陆创业。她希望以音乐为媒,不断加深两岸的人文交流,通过举办音乐夏令营、两岸师生音乐会等,让两岸的小朋友们相识相知,增进彼此了解。 (华夏经纬网,江苏省台办、南京滨湖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