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总统拜登抵韩开启亚洲之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21 16:20:26

  中新社首尔5月20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20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抵达韩国,正式开启对韩国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拜登去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对亚洲进行访问,也是美国总统时隔3年对韩国进行访问。

  当地时间20日下午,拜登抵达位于京畿道乌山市的驻韩美军空军基地。拜登佩戴黑色口罩下机,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等人到机场迎接。

  拜登下机后随即前往三星电子位于京畿道平泽的半导体工厂,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工厂正门迎接拜登到访。两位领导人会面后相互握手致意。在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指引下,拜登与尹锡悦视察工厂内部,参观了目前正在启动的第一生产线和正在建设中的第三生产线。尹锡悦视察后发表讲话称,希望韩美关系能借此次视察之机发展成为基于尖端技术和供应链合作的经济安全同盟。据悉,三星电子工厂视察结束后,拜登将前往首尔的下榻处,结束首日访韩日程。

  根据韩国官方公布的行程,21日下午,拜登将前往位于首尔铜雀洞的国立首尔显忠院参拜,之后前往龙山总统府与尹锡悦举行会谈。据韩媒展望,朝鲜问题、经济安全、区域合作或将成为此次韩美首脑会晤的重点议题。会后,两国领导人将共同会见记者,发表韩美联合宣言。22日,拜登将同尹锡悦访问位于京畿道乌山的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航空航天作战本部。当天下午,拜登将启程赴日本。(完)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