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书画家邱敏华的翰墨情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2-05-26 11:32:20

  邱敏华女士,笔名“寒香”,是台湾著名书画家、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协会理事长、会长。在她几十年艺术生涯的执着坚守中,展现出了像梅花那样愈冷愈香坚忍不拔的品格。

台湾书画家邱敏华

  凭着对艺术的热爱与不懈钻研学习,邱敏华积淀了丰富的书画修养,有着深厚的艺术造诣,成为了台湾多所学校和培训机构的专业美术教师,并以“浑重古朴气势磅礴,淡泊名利望重艺林;谦冲自穆虚怀若谷,执着不渝一气呵成”的书画特色和人格特质,享誉书画界。

  她经常能够凭着敏锐的观察力,捕捉生活中所呈现的美好事物,并深深陶醉其中。有时,和家人一同出游赏景时,她总是会不经意间驻足流连,只为等待下一朵云彩飘来,以便静观大自然的奇幻变化。她也会因着季节景致的不同,一再重游风景胜地,以追求大自然的最美呈现。透过她的笔触,这份心灵与美景的契合,以中国水墨画和书法的形式揽入作品中,得到保存并转化为永恒的珍藏。

  自1998年起至今的每年元宵节,邱敏华都带领协会与台北孔庙、台北市立社教馆以及大陆一些文化团体,合办《元宵节彩绘灯笼展》等民俗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积极率领会友及艺术同好在各地推展《台湾乡土文化艺术展》。

  其画作《巅峰》、《秋色》等,被大陆、台湾等地机构收藏。2020年3月,邱敏华捐出了自己的国画作品《菊花》,参与武汉抗疫募捐作品义卖活动。

  作为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协会创会人,邱敏华会长带领着团队,以主办方、承办方或协办方等形式,参与举办《海峡两岸书画展》,积极开展两岸书画交流活动。以此弘扬中华文化,融合民族情谊,促进交流互鉴携手共进。

  (节选,原文作者:姚韵梅 系昆明市台联原会长)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