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促转会”解散前要求停用含蒋介石肖像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9 09:01:10

  华夏经纬网5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下辖的“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5月底即将解散,但该机构在关门前抛出一份“任务总结报告”,首次建议台当局停止使用印有蒋介石肖像的钞票和硬币,还要求“中正纪念堂”转型,不少台民众痛批“净干些无聊的事”。

  台“促转会”声称,新台币发行以来,主要选用孙中山、蒋介石的头像作为货币代表图案。但将蒋介石的头像刻制在货币上“形同默认威权统治者”,应该换成能呈现所谓“台湾文化独特性与进步价值”的图像。

  报道称,台银行机构曾表示,要将纸币、硬币全部收回,至少要花6年,成本约5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4亿元),但台“促转会”仍然持续紧跟该议题。除了首次呼吁变更货币外,台“促转会”报告还要求拆除蒋介石铜像及“中正纪念堂”。

  消息在岛内传开后,引发极大舆论争议。不少台网友在相关新闻留言区痛斥,“无聊的单位,一群无聊的人,净干些无聊的事。”“用纳税钱养了一堆闲人。”还有台民众讽刺,“民进党自己才是威权,不如先下台。”

  蒋介石曾孙、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获悉台“促转会”再次要求“中正纪念堂”转型一事时,罕见动怒。他痛批,台湾本土疫情仍旧严峻,27日新增病例超过9万例,新增死亡126例,双双达历史新高,难道这不是民进党当局应该优先处理的事吗,民进党当局是吃饱太闲吗?

  蒋万安表示,“中正纪念堂”是历史的一部分,绝对不容许任何个人、政党或少数官员,任意、片面地决定它的改变。台“促转会”应用更高视野及角度来看待“两蒋”对台湾的贡献。



责任编辑:胡光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