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一再呛蒋万安有选举策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2 09:34:01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在答询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时再度严词呛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让风格温和的蒋处于挨打状态。苏向来爱呛蓝营民意代表,但盯上蒋有选举策略痕迹。苏贞昌意在凝聚绿营支持度,挑蒋家议题企图让蒋万安流失中间与年轻选票,若让蒋与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平分秋色,就有利于民进党台北市长选情。

年底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国民党、民众党三足鼎立几乎确定。民进党目前还未确定由谁参选,但国民党由蒋万安出线,以及黄珊珊获得民众党支持也是几乎确定的方向。

蒋万安被绿营视为台北市长选战主要对手,现在对蒋猛追猛攻,这是民进党一贯的选举招式。主要让蒋呈现出无法反击的形象,若蒋被质疑,不能排除蓝营支持者改投黄珊珊。担心这个结果,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台湾中广董市长赵少康才会呼吁要“蓝白合”,他们已经提前看到蒋的弱点。

蒋万安在质询时被苏贞昌“反质询”已经不是第一次,曾经以莱猪议题质询苏,遭反呛留学美国,难道不吃美猪吗?当时蒋也是被呛得一度语塞。当时苏贞昌用“反美”的大帽子要给蒋戴,蒋万安为了不得罪美方,也不敢大力反击,或是公开骂美国。

这次蒋万安希望苏贞昌承诺不会停电、不会缺电等,关系到民众生活的重要议题,但又再度被苏以反攻大陆反呛,又把蒋万安跟蒋经国、蒋介石等连结在一起,这让蒋要开拓中间与青年选票居于劣势。

虽然苏贞昌的说法引起争议,但他反正不是讲给深蓝听,呛蒋万安这个策略对削弱蒋的支持度是有效果,且还有效转移“缺电下台”的质疑焦点。苏这些铺陈可能是有策略脉络,苏说蒋是为了选举在演,苏何尝不是?也为了转移大停电的民怨焦点。

蒋万安遭到苏贞昌反呛,无法反击的窘状,会让深蓝支持者有“恨铁不成钢”的遗憾,会不会让深蓝思考,还要把票投给蒋吗?还要支持蒋吗?深蓝一定不可能支持民进党人选,但蓝营有两个人选,恐怕会有一部分深蓝支持者宁愿把票改投黄珊珊。

民进党有人分析蒋万安现在是民调高点,接下来只会往下掉。而民进党目前还没有确定人选,等到提名人选确定势必民调会往上升。加上民进党选举攻势猛烈,蒋万安都还没有被国民党提名,就被绿营打到有点无法还手。等到蒋被正式提名,相信民进党绝对不会手软。

台北市是全台龙头,台北市长又是未来可能问鼎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人,关注度最高。民进党一定会把所有资源都放在台北市,届时蒋万安将面临更大险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