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八)疫苗之乱又上演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八)疫苗之乱又上演
缺口罩、缺疫苗、缺药物、缺快筛试剂、缺同理心!实施“新台湾模式”防疫政策一个月以来,台湾正身陷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崩溃”的危机中。

【编者按】民进党当局推行“新台湾模式”防疫后,台湾本土确诊率不断攀升,儿童重症也越来越多。近日,儿童BNT疫苗开打,岛内各县市纷纷出现大排长龙抢打疫苗的状况,引起网友感叹:“这2年如同噩梦一场,不断在排队”。

确实,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后,民进党疫苗政策可谓是乱成一团!拒绝接收大陆疫苗、政治阻拦民间捐赠、无脑护航高端公司……就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就职6周年前夕,岛内网络大数据分析网站公布一份资料,统计过去这一年,台湾民众讨论热度最高的事件,第一名就是“疫苗风波”!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一)快筛之乱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二)口罩之困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三)肮脏“绿金”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四)医疗量能告急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五)社会惨剧频出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六)“新台湾模式”的真相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七)儿童确诊死亡率攀升

3

20

儿童疫苗之乱上演

台湾疫苗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质疑,包含美、德、法、南韩、日本等国,都是打儿童版BNT,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把台湾人当白老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岛内接连发生儿童染疫出现脑炎重症死亡案例,4月17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6到11岁儿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莫德纳,剂量为半剂,两剂间隔28天,引发大批家长不满,质疑欧美、日、韩小孩打BNT儿童疫苗,连美国都只给12岁以下孩童打新冠疫苗BNT,台湾地区竟然开放6至11岁儿童接种半剂莫德纳,这真的符合国际与科学根据吗?台湾却要打莫德纳,质疑声浪灌爆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的官方脸书账号。

而后,儿童疫苗也一直爆出签约争议、延后到货等问题,77万剂辉瑞/BNT儿童疫苗终于在5月16日到货。5月25日正式开打当天,岛内各县市便传出大排长龙抢打疫苗的状况,超密集的人群聚集让人看得头皮发麻,也引起网友讨论,不少家长大叹,“这2年如同恶梦一场,不断排队”。 >>详细

29

台湾现儿童疫苗之乱 冒雨排队一针难求家长骂翻

陈时中曝BNT儿童疫苗迟到原因 网友:第几次时钟狼来了?

台湾儿童缺乏疫苗保护?民众党团:年轻父母们焦虑到睡不着

3

20

沦为“疫苗乞丐”

回看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台当局向民众喊话会“超前部署”,声称疫苗接种率将覆盖总人口的60%。但一年过去,2021年5月,只有31.5万剂AZ疫苗运抵台湾,仅够不到1%的人接种。然而当时民进党当局一直沉迷于“防疫模范生”的虚假人设,导致防疫失守,台湾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骤然升温,恐慌情绪在全岛迅速蔓延扩散,岛内多地出现民众疯抢物资情形,“疫苗荒”的问题也浮出了水面。

但民进党当局仍对民众需求视而不见,不仅“技术性”卡关大陆疫苗入台,反而到处求人捐赠疫苗,连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出席国际场合都公开“乞求”国外疫苗。当日本、美国都相继赠出疫苗后,有人不禁发出感叹,直指台湾是“疫苗乞丐”。 >>详细

29

台湾陷入疫苗断粮期 民进党疫苗政策一团乱

疫苗紧缺 民进党不甩大陆善意宁信美国的“嘴上支持”?

3

20

自产疫苗美梦破灭

2021年7月19日,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核准本土高端自产COVID-19疫苗项目制造,但被媒体揭露出台湾自产疫苗完全按照蔡英文和陈时中指示的“剧本”在走,且没有经过三期临床实验的高端疫苗,却在民进党当局“完全黑箱”的操作下通过EUA(紧急用户许可证),流入市场。

高端疫苗从研发到施打,一路被民进党护航。从蔡英文、赖清德等绿营高层带头打第一针演出“高端疫苗秀”,到各级官员竞相力挺,一度编织出自产疫苗美梦,但摆在眼前的事实是,最后高端仍没有获得国际认证,以“梦醒”告终,77万接种高端的台湾民众也被戏谑成“新四剂服英战士”。 >>详细

29

500万剂高端疫苗打不完? 黄暐瀚:证明“台湾价值”不能解决一切

美国不认高端疫苗 台湾网友挖出疫情指挥中心昔日一段话

3

20

绿营官员操作高端股票

微信截图_20211019085834

检调侦办东洋公司炒股案,总经理施俊良等人被移送地检。国民党党团要求检调应比照东洋,调查高端疫苗有无炒股情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2021年5月13日,蔡英文公开表示7月底可开始供应首波自产疫苗,但高端股票在前一天,即5月12日交易量有1万3558张、13日交易量为1万6108张,对照5月10日交易量2千多张,股票交易明显异常,显示有消息走漏,高端股票交易量大幅增加。

6月,高端疫苗宣布已与台当局卫福部门签署500万剂疫苗采购合约,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亦证实此事。外界质疑,台当局设下各种采购海外疫苗障碍,是为了保护台产疫苗,甚至有炒股之嫌。

2021年10月18日,台湾柜买中心董事长陈永诚证实,因不同事件,高端股票交易确有异常状况。国民党爆料,有10余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涉入炒作高端股票。 >>详细

29

台湾自产疫苗通过紧急授权 流程全照蔡英文剧本走

77万人疫苗白打 台湾这回是真的“南波万”

3

20

郭台铭捐赠疫苗被卡关

郭台铭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台积电、鸿海与永龄基金会有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给全球的巨大冲击,在台湾疫情升温后,立即评估并积极投入洽商疫苗采购捐赠事宜,2021年7月11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表示与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日前已签订mRNA新冠疫苗的销售协议,将依照协议及正常商业规则向台湾地区供应1000万剂疫苗,期待以此帮助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然而,期间却遭遇民进党当局以“原厂”、“原地”等各种借口作为要求百般阻挠。

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怒批,民进党当局一直把买不到疫苗的责任推给“有人从中作梗”,不检讨自己的作为完全违反国际商业运作常规,径自不承认上海复星的大中华地区总代理地位,完全意识形态政治考虑,一心想绕过上海复星直接向原厂买疫苗,自己把自己逼进死胡同内,当然买不到疫苗。眼见本土疫情爆发来势汹汹,民众苦等不到疫苗自保救命,台当局对民间愿意出面代购疫苗还是再三刁难。民进党当局还一意孤行拖延疫苗采购,这段时间丧生的700多名台湾同胞,完全是死于人祸而不是疫病。 >>详细

29

郭台铭捐BNT疫苗换来绿营又冷又酸

郭台铭捐疫苗反遭民进党打压,台媒:捐疫苗简直比下油锅还苦

3

20

碍绿营眼的“复必泰”标签

图为复必泰新冠疫苗年初时运抵香港。(中新社)

有报导说,当初因为蔡英文意识形态作祟,不喜欢“复必泰”三个字,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曾要求鸿海、台积电和上海复星购买的1000万剂Pfizer BNT疫苗标签不能出现“复星、复必泰”的中、英文名称,让BNT不得不为台湾量身赶制“没有复必泰标签”的包装而延后交货,导致BNT疫苗晚三个月进台湾,引起民意强烈反弹。

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见状,一改往日“反中”态度,突然大转弯,表示愿意接受近期来台的包装上标有中文“复必泰”标签的BNT疫苗,网友对此大骂“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详细

29

“复必泰”撕下的是民进党“抗中神主牌”

陈时中为“复必泰”松口 民进党当局压力大

陈时中认了“复必泰”标签 郭正亮推测背后原因

3

20

疫苗分配蓝绿差别大

岛内各县市疫苗分配状况。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2021年5月,台湾本土疫情大爆发,在台北市长柯文哲几日前宣布最后2瓶疫苗打完后,台湾终于熬过了疫苗干涸的困境,等到了最新一批41万剂AZ疫苗运抵。按理说,基于防疫考虑,疫苗应该优先提供给疫情重灾区的双北市,结果台北市分配到2.2万剂,新北市却仅有1.8万剂,相较疫情较未严峻的高雄市,却分配2.1万剂疫苗,不禁令人质疑,难道分配疫苗蓝绿有别,荒腔走板的决策,凸显民进党当局防疫也处处充满了政治算计。 >>详细

3

台湾不断陷入疫苗风波,归根究底,民进党当局犯了3大错误:

第一个错误是轻敌。一开始防疫表现佳,让民进党过度低估疫情可能的恶化,警觉心与备战都不足,疫苗政策过度乐观,国际采购数量不够,对台湾自产疫苗又期待过高。

第二个错误是自满。民进党自以为防疫做得天下无敌,心态愈来愈膨胀,听不进不同的声音,不肯慎重模拟各种危机状况,并做好因应准备,对台湾自产疫苗更是乐观到了幼稚的程度。

第三个错误是视政治高于人命。台湾每年从大陆进口多少货物,民进党却对救人命的疫苗架起意识形态高墙。鸿海、台积电、慈济善心捐BNT,绿营人士酸言酸语加行政阻挠,直至民怨沸腾才放行。至于台湾地区开创全球首例,独家不做三期试验就给自产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EUA),同样是为了政治算计拿人民性命来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