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儿童缺乏疫苗保护?民众党团:年轻父母们焦虑到睡不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4 08:35:59

inword_1651023990079

岛内确诊人数不断创新高,不少家长惶惶不安,民众党今召开记者向蔡当局提出呼吁,尽快公布儿童疫苗副作用资料和辉瑞BNT疫苗采购的时程,让家长参考;同时,在未来停课指引、防疫照顾假方面,台当局应提供相关指引来协助家长。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民众党党团举行“防疫乱象看拢呒,儿童缺药需照护”记者会,党团总召邱臣远表示,针对儿童疫苗的施打与采购计划,台卫生主管部门应尽快公布莫德纳儿童疫苗的副作用资料和辉瑞BNT疫苗采购的时程、合约采购的剂数,让家长参考做决定。另外学童若被匡列停课,配合“3+4”居家隔离政策做调整后,4天自主防疫仍要人照顾,对拥有12岁以下孩子的双薪家庭仍是难题。

邱臣远也提醒,若学童是配合“预防性停课”,没有“居家隔离单”,那即便家长请了“防疫照顾假”也无法申请“防疫补偿金”,恐会让家长面临无薪、无业、无补助的情况。

民代蔡壁如指出,目前进口的辉瑞Paxlovid,建议的适用对象都是12岁或18岁以上;而岛内“COVID-19感染临床处置指引”中的重症用药,类固醇Dexamethasone,则是尚无临床研究证实18 岁以下病患可达相同治疗效果,因此儿童目前不只缺乏疫苗保护,也缺乏适用的治疗药物,让年轻父母们焦虑到睡不着。蔡强调,未确诊的儿童需要充分保护,确诊的儿童更需要密切关注病情发展与妥善照护。

全台家长会长联盟黄正铭理事长提出三点家长实际的困扰,停课标准除了台当局、地方不一,现在更遇到“3+4”、各校弹性管理,让家长无所适从;希望台当局辉瑞BNT儿童疫苗的采购时程尽快公布,让家长可自由选择施打BNT或莫德纳疫苗;家长若同时身为老师,家中学童又有照顾需求该如何处理,希望台当局提供相关指引与协助。

为了建构更完善的儿童防疫防护网,民众党向相关部门具体提出四项诉求:公布“辉瑞BNT儿童疫苗”采购时程,确保疫苗到货量充足;依照最新“3+4”隔离标准,重新研议停课标准指引。第三,规划防疫照顾假给薪,或为无法申请“防疫补偿金”的停课学童家长研议其他补贴;提供疫情热区学童公费快筛,提高学校防疫物资及用品的补助经费。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