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七)儿童确诊死亡率攀升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七)儿童确诊死亡率攀升
缺口罩、缺疫苗、缺药物、缺快筛试剂、缺同理心!实施“新台湾模式”防疫政策一个月以来,台湾正身陷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崩溃”的危机中。

【编者按】缺口罩、缺疫苗、缺药物、缺快筛试剂、缺同理心,因防疫部署落后,民进党当局因选择“拥抱”病毒,加大力度鼓吹“感染奥密克戎,可以产生抗体”,暗示民众不要畏惧感染。但对于没能接种疫苗的幼儿而言,形同于完全裸露在危机下,毫无安全屏障,甚至引发多例儿童脑炎,重症死亡案例。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一)快筛之乱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二)口罩之困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三)肮脏绿金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四)医疗量能告急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五)社会惨剧频出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六)“新台湾模式”的真相

3

20

14例儿童重症中6位脑炎 8大症状曝光

5月23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通报,又新增2例儿童感染后死亡的案件,其中1名引发脑炎,为第6例因为感染新冠后引发脑炎重症的案件。截至目前,岛内共累积14例儿童重症,年纪从1岁以下至10岁,其中有6位出现脑炎,包含3例死亡个案,另有4例肺炎,2例败血症,以及另1例哮吼症,1例在家中死亡。

儿童脑炎症状

根据“儿童新冠急性脑炎治疗临床指引”,家长需要特别注意,儿童脑炎重症病例有8大前驱症状,包括:体温大于41度、意识不佳、持续昏睡、持续头痛、持续呕吐、肌跃型抽搐、抽搐和步太不稳。

20“昏迷不醒”

死亡个案:1岁男婴,为今年年纪最小的死亡个案,无慢性病史,死亡当天于家午睡,被家人发现叫昏迷不醒,紧急送医无呼吸心跳,急救无效,法医相验没有外伤瘀青,医院急救采检新冠阳性,CT值仅9点多,死因为新冠肺炎。 >>详细

20“四肢痉挛”

死亡个案:3岁男童,无慢性病史,5月16日发烧38度多,快筛阳性,到医院采检PCR返家,5月17日41.3度,四肢发紫,到急诊意识丧失,四肢痉挛抽搐,头部僵硬,有肺炎和脑水肿情形,合并严重脑炎缺氧神经性休克,使用瑞德西韦与其他降脑压药物急救,但5月20日仍因病况恶化去世,脑炎并神经性休克。 >>详细

20“听见狗吠声”

重症个案:9个月大男婴,无慢性病史,5月15日发烧、咳嗽、活力差,到医院采检,隔日检出阳性,17日凌晨出现高烧、呼吸喘的症状,再度送急诊,有血氧偏低情形,在家中就有呼吸声音较粗的哮吼症状,如同“狗吠声”,显示上呼吸道发炎、阻塞,属儿童急症。 >>详细

20“看到妖怪附身”

死亡个案:10岁男童,无慢性病史,因同班同学、父母及哥哥都确诊而被感染,5月13日出现头晕、呕吐症状,到诊所就医量测体温,已发烧到38.5度,当天返家服用诊所开立的药物治疗。隔天在家中出现眼球上吊、四肢抽动等状况,还跟妈妈说“在厕所看到妖怪,附身到自己身上”,妈妈紧急将儿子送医,经过5天后仍抢救不治。 >>详细

3

20

奥密克戎引发儿童脑炎 台湾发生最多

儿童确诊

奥密克戎造成儿童脑炎,台湾发生最多个案,是严重警讯。(示意图/达志影像)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奥密克戎的轻症并非简单的伤风感冒,诸多民众都出现非常难过的身体病痛,已经造成海啸般的民怨;且奥密克戎没有获得良好的治疗,会留有后遗症。

特别是未满5岁儿童,在欠缺疫苗保护的前提下,就“被迫”接受“与病毒共存”政策,非常残忍,而5至11岁儿童明明就可事先施打安全性较高的疫苗,而陈时中与民进党当局竟未帮这些儿童接种前,就草率地“让脆弱的儿童与病毒共存”,更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呼吁,奥密克戎造成儿童脑炎,台湾发生最多个案,是严重警讯,既没有疫苗接种又没有好的药物能够治疗,处境非常危险,须高度警戒。 >>详细

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也坦言,虽然感染新冠后引发脑炎的儿童比例仍低,但从国际经验来看,台湾地区儿童脑炎发生率较多,确实是个警讯。此外,从香港经验也有看到儿童脑炎比例较高,是否与华人的遗传因子、代谢,或是环境因子有关,仍待进一步研究。

3

20

缺乏“疫苗保护伞” 台湾儿童得不到保护

儿童接种疫苗

示意图来源台媒

根据目前公布的新冠肺炎并发严重急性脑炎病例,几乎是在发病当天或隔天就猛爆性出现,“似乎是前驱症状出现后即变成真正重症,造成脑部破坏、水肿,最后回天乏术”。

20开放儿童接种莫德纳疫苗 台湾儿童当小白鼠?

台湾疫苗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质疑,包含美、德、法、南韩、日本等国,都是打儿童版BNT,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把台湾人当白老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4月17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6到11岁儿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莫德纳,剂量为半剂,两剂间隔28天,引发大批家长不满,质疑欧美、日、韩小孩打BNT儿童疫苗,连美国都只给12岁以下孩童打新冠疫苗BNT,台湾地区竟然开放6至11岁儿童接种半剂莫德纳,这真的符合国际与科学根据吗?台湾却要打莫德纳,质疑声浪灌爆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的官方脸书账号。 >>详细

20儿童疫苗接种陷两难 BNT疫苗采购难?

微信截图_20220418221541

微信截图_20220418221723

微信截图_20220418221458

台湾网友留言

台湾这波疫情初期,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预估台湾地区月底单日确诊恐达万例,但家长关心的辉瑞/BNT儿童疫苗迄今未签约,陈时中仅回应:原因在于“商业利益分配”,有很多“小问题”没有解决。据台湾《中国时报》4月22日报导,国民党医疗委员会质疑,“有心要买,怎么可能买不到?”痛批陈时中“防疫将帅无能,累死医护三军,能换一个会的来吗?”并请陈时中要选举就选举,防疫交给专业的人,不要再给台湾民众添乱。“风传媒”专栏主笔室刊文指,鸿海创始人郭台铭和上海复星医药成为陈时中的两大心魔。台湾此次BNT疫苗采购不畅,是民进党当局意识形态作祟。 >>详细

206岁以下儿童 预计7月以后才有疫苗

而“第一道保护伞”疫苗何时才能接种?据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预估,针对6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目前莫德纳公司已在美国提供临床试验资料,规划7月之后推出新款疫苗,是原本剂量的一半,台湾地区签订的2000万合约中也包含儿童疫苗;因此推估要到7月之后,比较有可能提供6岁以下儿童接种。

至于6到11岁儿童疫苗接种情形,目前约有23万人次接种莫德纳疫苗。而辉瑞/BNT儿童疫苗已于16日到货,共77万剂,将在24日起分批配发至各县市,预计25日开打。 >>详细

29

BNT儿童疫苗迟到原因曝光 台网友怒:陈时中第几次狼来了?

台湾买不到BNT儿童疫苗 国民党质疑:真有心怎么可能买不到

台湾儿童缺乏疫苗保护?民众党团:年轻父母们焦虑到睡不着

世界又跟不上台湾了! 民进党当局开放儿童接种副作用最强的莫德纳疫苗

3

20

绿色通道难补人力缺口 儿童急需专责医院

儿童重症问题引发急诊量能不足担忧,图为等待PCR的家长与孩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月13日宣布,将于岛内35家医院设置学龄前儿童就医绿色通道,降低急重症幼儿死亡风险,但14日清晨就发生基隆两岁确诊男童死亡案例。岛内儿科专家表示,约有两成确诊儿童必须住院治疗,4%病情严重,需住进加护病房,最近确诊人数暴增,染疫幼儿变多,绿色通道虽可疏导人流,但无法解决重症儿童病床不够等问题,建议规划儿童专责医院。 >>详细

儿童送医条件

台湾“中时新闻网”整理儿童确诊或重症前兆【详细请点击】,其中包括:

一、儿童确诊新冠肺炎会有那些症状?

二、儿童确诊转重症有什么前兆?

三、居家照护时,哪些症状需立即就医?

四、儿童发烧代表会并发脑炎或转重症吗?

五、儿童染疫该如何照护?

六、该如何预防儿童转重症、死亡?

台湾中山医大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指出,未满5岁幼童没有疫苗可打,体内几乎没有抗体,加上感染新冠肺炎引发脑炎的病程速度之快,治疗的时间与效果皆十分有限,自己也无法说出“严重急性脑炎发生率极低、家长不用担心”的话语,只能再度呼吁大人做好防疫,未满五岁的幼童只有尽量不要染疫,才是避免严重急性脑炎的方法。 >>详细


29

奥密克戎对儿童是“虎姑婆”!台大医生:症状特别凶猛

2岁儿童重症转4医院均因满床遭拒 台网友骂:空床率50%是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