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今年死亡个案年龄最小 1岁男婴染疫午睡时死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4 08:30:27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公布6万6247例本土病例,另新增36例境外移入、40例死亡个案,此外中重症新增173人,当中包含130名中症、43名重症个案,目前单日最高中重症纪录仍是昨天的256人。

“指挥中心”表示,死亡个案中包含2名儿童,年纪分别为1岁与3岁,其中1岁死亡个案为男婴,无慢性病史,死亡当天于家午睡,被家人发现叫不醒昏迷,紧急送医无呼吸心跳,急救无效,法医相验没有外伤瘀青,医院急救采检新冠阳性,死因为新冠肺炎。

另一名3岁男童也没慢性病史,5月16日发烧38度多,快筛阳性,到医院采检PCR返家,5月17日41.3℃ 四肢发紫,到急诊意识丧失,四肢痉挛抽搐,头部僵硬,有肺炎和脑水肿情形,合并严重脑炎缺氧神经性休克,使用瑞德西韦与其他降脑压药物急救,但5月20日仍因病况恶化过世,脑炎并神经性休克,目前共累计14例儿童重症,这是第6例出现脑炎的重症个案,累积儿童已有4死。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公布的1岁男婴死亡,为今年年纪最小的死亡个案,法医检验时发现Ct值仅9点多,至于究竟是因何种病程导致死亡,目前难以确认,因此死因仍以新冠肺炎呈现。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