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孩子被当白老鼠? 陈时中开放儿童接种莫德纳疫苗被酸“领先全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4 08:29:20

台湾疫苗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质疑,包含美、德、法、南韩、日本等国,都是打儿童版BNT,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把台湾人当白老鼠。(图/翻摄自 凌涛脸书 )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宣布,6到11岁儿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莫德纳,剂量为半剂,两剂间隔28天,引发大批家长不满,质疑连美国都只给12岁以下孩童打新冠疫苗BNT,台湾却要打莫德纳,质疑声浪灌爆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的官方脸书账号。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18日报道,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18日也表示,欧美、日、韩小孩打BNT儿童疫苗,台湾地区竟然开放6至11岁儿童接种半剂莫德纳,这真的符合国际与科学根据吗?陈时中为何让台湾孩子打莫德纳?

凌涛指出,施打疫苗应该提供民众多元选择,无论BNT与莫德纳,都应让民众能够自由进行风险评估,可惜,民进党当局对于BNT疫苗采购仍然继续拖延,难道是BNT没货,才让孩子当全世界的白老鼠?他一查之下才发现,“指挥中心”超前部署竟是“超前美国、领先亚洲”?

凌涛列出各国各地5岁至11岁疫苗接种规范,美国去年11月开放接种辉瑞BNT儿童版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于去年11月授权欧盟(德国、法国等国),去年12月施打BNT儿童疫苗;韩国今年3月底开放施打BNT儿童版疫苗,日本今年2月下旬开始施打BNT儿童剂量版疫苗。

凌涛说,大多数国家及地区的6至11岁儿童都是打BNT疫苗,为什么连美国都没有授权儿童接种莫德纳,台湾地区就急着抢先施打?现在美国儿童注射BNT疫苗已超过800万人次,日本也有超过20万人接种,相关施打数据、不良反应数据比起莫德纳更加完整。他呼吁陈时中应尽速采购儿童版BNT疫苗,任何家长都希望孩子接种疫苗是拥有选择权的。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