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买不到BNT儿童疫苗 国民党质疑:真有心怎么可能买不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4 08:22:20

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预估台湾地区月底单日确诊恐达万例,但家长关心的辉瑞/BNT儿童疫苗迄今未签约。据台湾《中国时报》4月22日报导,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昨日质疑,“有心要买,怎么可能买不到?”痛批陈时中“防疫将帅无能,累死医护三军,能换一个会的来吗?”并请陈时中要选举就选举,防疫交给专业的人,不要再给台湾民众添乱。

医委会表示,已多次提醒要提前启动在宅隔离、采购大量快筛、准备充足药物,但陈时中竟还在为不愿买BNT找借口,更无法清楚交代签约细节与时程,这种国际契约问题,请陈时中询问熟悉国际契约的法律专业人士,不要再自创四方合约的假议题来误导民众,“全民皆醒,时中独醉”,有心要买,怎可能买不到?

医委会说,群体免疫不是放任民众自生自灭,必须让民众备有足够的快筛剂与药品,更重要的是避免转成中、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陈时中应诚实告知,台当局有的抗病毒药有哪几种?快筛剂还要多久才能免费且充足提供?国民党指出,回顾去年5月疫情大爆发后,已让陈时中额外多磨练1年,如今打开他的锦囊却是空的,只有自我吹嘘的空壳。

民进党前民意代表沈富雄说,将帅无能累死小兵,吓坏台湾人民,陈时中怎有资格当台北市长?这个病已不是公卫或医疗问题,是如假包换的治理问题。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