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攻脑!10岁重症儿童称“看到妖怪附身”抢救5天死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4 08:31:42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2日公布一名10岁男童染疫后重症个案,台湾成大医院小儿胸腔暨重症科主任王玠能表示,该名男童在家中出现眼球上吊、四肢抽动等状况,还跟妈妈说在厕所看到妖怪,附身到自己身上,妈妈紧急将儿子送医,经过5天后仍抢救不治。

据了解,该男童没有任何慢性病,因同班同学、父母及哥哥都确诊而被感染,男童于5月13日出现头晕、呕吐症状,到诊所就医量测体温,已发烧到38.5度,当天返家服用诊所开立的药物治疗。

王玠能表示,男童隔天在家中开始出现不正常神经学表现,如抽筋、眼球上吊、四肢抽动等,时间持续5至7分钟,间隔5分钟又重复发生3次,王玠能说,比较特别的地方是,男童称看到厕所有妖怪,且附身到自己的身上,电灯也不停晃动,妈妈惊觉有问题,赶紧送医急诊。

王玠能说,男童送医急救时,已发高烧到40.1度,心跳为130下,偏快,肝功能数字有异常,X光片检查肺部,发现有浸润现象。另外,男童脑部也有水肿,脑肿得非常厉害,经抢救后仍在5月18日清晨不治。

台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昨日于记者会中提醒,儿童在这波疫情确诊后,并发脑炎有增加趋势,提醒家长要特别留意,包括体温高于41度、意识不佳、持续昏睡、持续头痛、持续呕吐、肌跃型抽搐、抽搐和步态不稳这8大症状。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