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计今年7月后 台湾地区6岁以下儿童可望接种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4 08:34:34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波及儿童族群,目前已开放5到11岁接种辉瑞/BNT,6到11岁接种莫德纳,但年纪更小的孩子仍无疫苗可打,引发家长担忧。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分析,预计今年7月后,6岁以下儿童将有机会接种到莫德纳疫苗。

庄人祥指出,针对6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莫德纳已在美国提供临床试验资料,台湾地区签订的2000万合约中也包含儿童疫苗;未来如果美国通过紧急授权(EUA),会请莫德纳公司尽速提供相关数据给台湾“食药署”。

庄人祥进一步表示,目前莫德纳公司规划7月之后推出新款疫苗,是原本剂量的一半,因此推估要到7月之后,比较有可能提供6岁以下儿童接种。

至于6到11岁儿童疫苗接种情形,目前约有23万人次接种莫德纳疫苗。而辉瑞/BNT儿童疫苗已于16日到货,共77万剂,将在24日起分批配发至各县市,预计25日开打。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