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儿童疫苗接种陷两难 民进党当局遭批评“意识形态作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4 08:28:14

  中新社台北4月20日电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多名儿童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其中一名2岁儿童染疫身亡。家长们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开放施打副作用相对小的BNT疫苗,避免让儿童成为高风险群体。

  目前,台湾官方采购BNT儿童疫苗仍未见进展,民间忧心重演去年引进BNT疫苗的坎坷经历,儿童或陷入要么施打高副作用疫苗、要么无疫苗可打的两难境地。

  综合联合新闻网、《远见》杂志、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卫福部”食药署17日核准莫德纳疫苗用于6至11岁儿童接种的紧急授权,剂量是成年人的一半。20日,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与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专家通过决定,6至11岁儿童可施打莫德纳疫苗,青少年可施打第三剂疫苗,特定成年人可施打第四剂疫苗。

  不少台湾家长表示,此次提供儿童接种的莫德纳疫苗,其副作用在成年人身上较为明显,忧心儿童施打会有明显不良反应;相较而言,BNT儿童疫苗施打人群更广,已知副作用较小。

  面对为什么没有预购BNT儿童疫苗的质疑,台“卫福部部长”陈时中20日称,原因在于“商业利益分配”,有很多“小问题”没有解决。

  这已不是台湾第一次因疫苗采购陷入舆论风波。民进党当局去年采购BNT疫苗,故意绕开BNT在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拥有独家商业权益的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违反国际商业规则。后来经由鸿海、台积电、慈济等协助,台湾才获捐赠1500万剂疫苗,化解燃眉之急。

  “风传媒”专栏主笔室刊文指,鸿海创始人郭台铭和上海复星医药成为陈时中的两大心魔。台湾此次BNT疫苗采购不畅,是民进党当局意识形态作祟。据了解,近日已有大批台湾网友在郭台铭社交媒体账号留言,请他再度出面购买BNT儿童疫苗。

  不过,台湾科技媒体中心20日指出,无论BNT疫苗或莫德纳疫苗,国际临床试验相关数据不足,呼吁谨慎评估疫苗对孩童的真实效力与副作用。

  据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全台20日新增2386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例,较19日增加近四成;该中心预计“疫情会大规模展开”。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