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引发儿童脑炎 台湾地区发生最多是严重警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4 08:32:37

儿童确诊

奥密克戎造成儿童脑炎,台湾发生最多个案,是严重警讯。(示意图/达志影像)

5月23日,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近日民进党当局加大力道鼓吹,不需畏惧感染奥密克戎,可以产生抗体,似乎暗示民众感染是好事;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又夸称目前感染数据下降,代表控制得宜。但事实真相是,民众不畏惧感染,是恐惧在台当局“毫无准备的防疫指引”下感染,并且奥密克戎引发儿童脑炎,台湾发生最多个案,更是严重警讯。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直言,感染数据下降并非“指挥中心”管控得宜,而是多数民众不想等待PCR,有症状或快筛阳,就自己寻求救治管道,另外,民众不敢出门、自主停课都是原因,更遑论还那些数不尽的“黑数”,请陈时中面对事实,不要再玩弄数据。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说,奥密克戎的轻症并非简单的伤风感冒,诸多民众都出现非常难过的身体病痛,已经造成海啸般的民怨;且奥密克戎没有获得良好的治疗,会留有后遗症,由于台当局没有事前善尽告知预防或治疗长新冠的解方,将有更多因台当局失职下所导致的长新冠受害者。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未满5岁儿童,在欠缺疫苗保护的前提下,就“被迫”接受“与病毒共存”政策,非常残忍,而5至11岁儿童明明就可事先施打安全性较高的疫苗,而陈时中与民进党当局竟未帮这些儿童接种前,就草率地“让脆弱的儿童与病毒共存”,更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呼吁,奥密克戎造成儿童脑炎,台湾发生最多个案,是严重警讯;12重症5脑炎都是在发烧时期出现,非常可能是“病毒性脑炎”,不是“免疫性脑炎”,二者差别是“病毒性脑炎”预后状况不理想。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认为,民进党当局轻忽儿童染疫状况,特别是未满5岁的儿童,既没有疫苗可以接种,又没有好的药物能够治疗,处境非常危险,须高度警戒,不能再让染疫发烧儿童居家隔离,一定要充分准备有效单株抗体或高抗体效价恢复期血浆,让儿童在发病早期得以应急使用;台当局必须尽快研究脑炎原因,推动“预防儿童重症试办计划”。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