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儿童感染新冠肺炎引发脑炎 9个月婴儿出现“狗吠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4 08:30:45

5月21日,台湾地区新增223例中重症个案,其中153例中症、70例重症、59例死亡。重症个案中,再次出现儿童病例,1名5岁男童染疫后出现呼吸衰竭、脑水肿,尚未确认是否有脑炎,另1名9个月大男童出现“狗吠声”,为上呼吸道急症,都在加护病房治疗中。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昨日重症个案:5岁男童,患有先天性肌肉系统疾病,5月17日发病,出现腿痛症状,在家昏厥后送入急诊,发现有肺炎、脑水肿,紧急插管后送入专责医院加护病房,有血氧偏低情形。

另1名9个月大男婴,无慢性病史的男童,5月15日发烧、咳嗽、活力差,到医院采检,隔日检出阳性,17日凌晨出现高烧、呼吸喘的症状,再度送急诊,有血氧偏低情形,在家中就有呼吸声音较粗的哮吼症状,如同“狗吠声”,显示上呼吸道发炎、阻塞,属儿童急症。该男童入住小儿加护病房插管,也使用瑞德西韦,病况获改善,20日已经移除呼吸器,持续治疗中。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